廣慈博愛院 二度流標 陳盈蓉案子太多需要時間消化

文字-A A +A

好奇寶寶收到朋友電話告知廣慈又流標了,蒐集了一下網路新聞,綜合來看,有幾點感想:

1. 財政局雖未確定再次招商時間,但市長郝龍斌十二月廿五日卸任,若市府未來兩個多月不加緊腳步,廣慈案命運將交由下任市長決定。

表示政府仍不放棄吃掉這塊綠地的堅強意志

2.  台北市政府財政局長陳盈蓉指出,現階段地上權的案子太多,有可能投資人考慮的機會比較多,讓這個案子還需要時間來消化。

看來每個市長都有企圖心,曾有市長曾經將公營銀行私有化,削弱政府財政金雞母,曾有市長將公營機構吹熄燈號,似乎為現任市長收割作先行,而現任市長竟然有太多地上權案子,都急著出清,為什麼?到底我們又有些什麼公有土地要轉移為私有?連財政局長都知道,太多肥肉,讓財團短期內消化不了啊!台北市民真是可悲!公有土地削價求售,好東西多到連財團也不能消化!市民還不知覺醒!

3. 台北市府財政局表示將檢討流標原因後,再評估續辦招標的時機。

財政局一而再,還要再而三,拼考績甲等,好得績優獎章嗎?未免太明顯了吧!

柯文哲10/1到廣慈,呼籲要停止招標,作環評。 不知道要不要去問連勝文,他對此議題的看法如何?媒體對此議題為何不關心呢?

柯P呼籲廣慈要停止招標作環評開發要有共識

https://www.peopo.org/news/255845

──────────────────────────────────────────────────────────

〈台北都會〉砍價6億多 廣慈地上權案仍流標 自由時報

〔記者涂鉅旻、郭安家/台北報導〕廣慈博愛園區開發案歷經多次紛擾,設定地上權部分於六月對外招標但流標,台北市財政局八月廿九日將權利金底價自一百億元下修至九十三.六八億元,重啟招商,不過,昨天截標前仍無人投標。財政局雖未確定再次招商時間,但市長郝龍斌十二月廿五日卸任,若市府未來兩個多月不加緊腳步,廣慈案命運將交由下任市長決定。

廣慈博愛園區位於信義區福德街一帶,佔地六.一公頃,北市府原採全區BOT方式,並於二○○九年與柏德公司簽約,但柏德未依約在期限內取得建照、未提妥善規劃,導致環評未過關,市府於二○一一年八月與柏德解約,二○一三年收回土地,今年進一步將用地一分為三,分為社福用地、公園及商業區。佔地一.六公頃的商業區用地,改採五十年設定地上權案對外招商,但分割土地曾惹來規避環評質疑。

──────────────────────────────────────────────

廣慈博愛院 二度流標  中時

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1007000159-260204

台北市府財政局辦理的「臺北市信義區福德段二小段320-1地號等4筆(廣慈舊址商業區)市有土地設定地上權案」,昨(6)日因無人投標而宣布流標。台北市政府財政局長陳盈蓉指出,現階段地上權的案子太多,有可能投資人考慮的機會比較多,讓這個案子還需要時間來消化。

陳盈蓉認為,此案原先的業主對意見還有許多異議,也可能會影響投資人對此案的投標信心。

陳盈蓉指出,市府還要再檢討此案招標的相關條件,但市府應不會降低權利金。

─────────────────────────────────────────────────────────────────

廣慈博愛院舊址地上權 二度流標  nownews今日新聞

http://www.nownews.com/n/2014/10/07/1444737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頗具爭議的廣慈博愛院舊址地上權招標,截止6日下午截止投標收件,但仍因無人投標而二度宣布流標,台北市府財政局表示將檢討流標原因後,再評估續辦招標的時機。

由台北市府財政局辦理的「臺北市信義區福德段二小段320-1地號等4筆(廣慈舊址商業區)市有土地設定地上權案」,6日下午5時截止投標收件,因無人投標而宣布流標。

廣慈舊址市有土地設定地上權案7月即曾因無人投標而宣布流標,經台北市財政局檢討後,權利金底價由100億元調降至93.68億元,並在8月29日重新公告招標,截止投標日為10月6日。

關鍵字: 財經 房市 設定地上權 廣慈博愛院 廣慈 地上權 權利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廣慈博愛院 二度流標 陳盈蓉案子太多需要時間消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