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4曹憲章延續故鄉情率領kd科定志工 帶雲林家扶遊海生館餵水母與企鵝共眠

文字-A A +A

曹憲章率40名kd科定志工帶領雲林家扶40名兒童前往海生館

 雲林家扶小朋友們興奮期待與kd科定企業曹憲章等40名志工相約暢遊海生館,讓家扶小朋友深度認識台灣水域、珊瑚王國還有世界水域生態,更夜宿世界水域館的極地與企鵝共眠,給雲林家扶兒童暑假留下最快樂難忘記憶。

科定曹憲章伉儷投入雲林家扶志工行列歡喜帶兒童屏東海生館出發

雲林家扶表示:Kd科定企業董事長曹憲章出生於雲林二崙鄉,貧窮出身深刻體會弱勢家庭的艱困,深諳貧苦出生的孩子物資缺乏,童年更無機會到外地旅遊或參觀;因此鼓勵kd科定同仁付出一己之力參與公益活動,特別研擬帶薪公益假,讓員工能無後顧之憂。兩天一夜帶領雲林家扶兒童透過海生館實際的體驗與互動,給家扶兒童暑假裡對於大自然與環境有更深一層的接觸。

kd科定志工服務映入眼簾是海生館的鯨魚池讓大家驚艷欣喜萬分

kd科定企業曹憲章等40名志工以one by one協助,發揮工作創意與效益化腐朽為神奇,一把剪刀幾筆彩色線條,將使用過的廢紙一一賦於生命,雲林家扶大禮堂頓時化為海底世界。小學四年級的高宇謙看到大白鯨驚呼得說不出話來;而小學三年級連志勝特別喜歡水母與海龜,直呼游泳要如水母輕飄飄才過癮;更有小學二年高宇心最喜歡的大章魚以及派大星都躍然眼前。kd科定總經理曹憲章說:這感覺非常特別~給家扶小朋友興致燃至最高點。

kd科定志工服務『海中有你』與雲林家扶於海中熱帶雨林珊瑚礁相見歡

雲林家扶國小三年的周柏沁小朋友,一個個為什麼的問題,曹憲章都說自己都快被家扶小朋友給考倒。周柏沁與柏亦兄弟兩人看到水母,第一個就問曹憲章大哥哥水母有沒有電?水母要吃飯嗎?聽到曹憲章的說明介紹,而原來水母也要吃飯,拿起撫育專用的滴管裝滿豐年蝦飼育水母讓家扶兒童更是嘖嘖稱奇。

海底隧道是kd科定志工與雲林家扶兒童最夢幻海底悠遊

雲林家扶小學二年級小雲夜宿海生館一早起床,雖在極地的企鵝館睡覺,但對科定志工曹雅琳姊姊直說:抱著姊姊好溫暖。雲林家扶張妤慈社工表示:最特別的是Kd科定企業還與扶兒童夜睡於企鵝館前,興奮睡不著kd科定志工林大政看著小二的林庭佑似乎整晚都坐著看透明玻璃,意識跟著企鵝游來游去,有時似乎宛若企鵝般佇立,林庭佑說:好神奇的企鵝,看著企鵝悠游就是好興奮與高興,不睡也無所謂~更珍惜與企鵝共眠的寧靜夜晚。

kd科定陳美雲志工抱起雲林家扶孩童感受大海怪來襲的驚險

看到一條怪裡怪氣的魚,科定志工陳美雲說;這是魚的活化石區,其外型特徵、生存方式、環境、與遠古祖先沒有太大差異,有魟魚、鸚鵡螺、象魚等,真是給家扶兒童看得目瞪口呆。小學五年級何家榮與妹妹何佳欣聽到象魚甚至可以長至5公尺長,是現今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魚,都覺得不可思議。還有三年級的侑倫對還有硬硬的軀殼魟魚竟是一種軟骨魚,顏色大部分是上背深下腹淺,是自己特有保護色勤記筆記在手冊上,要回家分享給家人。小學五年級簡銘亨從鸚鵡螺的殼裡面縱向切開黃金比例氣室,終於清楚世上第一艘核子供能潛水船-鸚鵡螺號即是運用鸚鵡螺的沉浮作用原理而命名。

極地企鵝館一早就來喚起kd科定志工與雲林家扶兒童道早安

kd科定企業更在家扶社工協助下,瞭解這40位家扶兒童心願,贈送書包、球鞋、文具、全套自修及烤麵包機外,陳美雲志工看到一位小三女童許下想要雙人床單的願望,希望和媽媽可以不再睡在破掉的床單上。陳美雲說:看似平凡的心願,都訴說著家扶孩子最真實的故事。Kd科定企業希望能透過『愛與關懷』,能返鄉服務也關心社會的每個角落。

kd科定企業也帶雲林家扶兒童參訪核三廠南部展示館中愛護環境廢棄物的處置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感謝kd科定企業故鄉情懷,放公益假首次帶家扶兒夜探海生館。對曹憲章從事台灣木製業第一品牌Kd長期投身公益,募集40位kd志工,予全額補助及帶薪公益假等福利,用心帶領40位雲林家扶的孩子一同到屏東海生館,夜訪海底生物的精彩夜生活,一同與魚兒企鵝們在海水環繞下,給家扶兒童做一個深藍色的海洋夢境。

雲林家扶40名兒童一份份的禮物感謝kd科定大哥姊送最甜美的暑假回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40814曹憲章延續故鄉情率領kd科定志工 帶雲林家扶遊海生館餵水母與企鵝共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