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歲的銀髮貴人蘇金鐸在東湖感恩堂老人活動據點

文字-A A +A

九十歲的蘇金鐸建築師和他年紀相仿的夫人住在東湖國宅的社區裡,每天早上他都會在社區裡散步幾回,有一次經過東湖感恩堂看見常青活力天地的招生海報,便停下來告訴趙師母,「我想報名參加書法課」。

此時正逢感恩堂剛成立老人活動據點之時, 活動據點希望除了原來銀髮讚美操, 也能增加幾門課程或講座以活絡長輩們與社區的情感。幾個月過去了,書法課招不到學生, 於是憑著過去學習素描底子的蘇建築師率先表示樂意陪伴同好,義務指導, 成了東湖感恩堂老人活動據點的「銀髮貴人」。因此自102年九月開始從3個同學開始成立了書法素描班,亦漸漸地有新學員加入。

幾個學員當中,年紀較長、現年83歲學員詹爺爺初學素描,在蘇老師的悉心指導下,除了先天的慧根及個人認真學習,也畫得入木三分。所謂「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就是這個道理吧。蘇老師表示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只要肯努力、下功夫,都會有進步, 練身體也是如此。

 

認真的蘇老師常鼓勵學員回家要練習, 詹爺爺果真拿了宣傳紙畫了一張來。

 

 

除了「素描書法班」外, 東湖感恩堂老人活動據點103年秋季班還有「若石健康法腳底按摩班」、「銀髮歌唱班」及東方比利的「有氧拉伸操」, 九月二日就是開學日。拒絕老化就要像90歲的蘇老師一樣, 走出家門學習成長。快來報名吧, 報名專線26320867。

若石健康法腳底按摩課照片如下

 

有氧拉伸操課程照片如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4.06.10

工蜂

加入時間: 2014.06.10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長青桌球課

2015-05-14
瀏覽:
1,541
推:
1
回應:
0

東湖感恩堂常青活力天地成果展

2014-06-11
瀏覽:
2,745
推:
18
回應:
0

九十歲的銀髮貴人蘇金鐸在東湖感恩堂老人活動據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