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播文化種子 維他露文化之旅深耕台灣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中心兒童參加『維他露第31屆文化之旅』,體驗了放天燈、動物園、貓空纜車、搭捷運、淡水紅毛城看古蹟、漁人碼頭坐船、又到故宮博物院看國寶,帶隊的黃郁婷社工老師說:給家扶兒童滿滿收穫,認識民俗與文化,還有現代建設的融合,為暑假留下最瑰麗愉快回憶。

        維他露基金會侯至祥執行長表示:維他露文化之旅帶著家扶兒童欣賞台灣的美,讓孩子們從小認識所生長的台灣,就如同天燈體驗,在平溪有民俗、有文化、更有地方的特色,每個台灣角落希望在文化之旅舉辦下留下足跡,帶給家扶兒童暑假能有滿滿快樂成長回憶。

       

維他露文化之旅讓家扶兒童放天燈

雲林家扶就讀國二的劉芯卉、陳書嫻、簡苡媜第一次看到比人還高的天燈,興奮的塗鴉寫上雲林家扶『維他路文化之旅』,為自己在活動中留下駐記,看它冉冉上昇也將大家情緒帶到最高點。

        雲林家扶五年級的詹雅竹與六年級王佩琴兩人的感想都說:看到很多很多與雲林鄉下不一樣的東西,坐上捷運的穩定與快感好神奇的說不出來,搭上貓空纜車卻是升空傳輸,視野一下子變得好遠好大,還有那在電視常出現可愛的圓仔熊貓,都在躍然於眼前。

       

      維他露文化之旅帶家扶兒童故宮探訪國寶

       還有升國二的邱冠蓉開玩笑說:我是國寶吔。雲林家扶冠蓉發現原來真正的國寶在故宮裡是受到如此呵護,就連溫度、濕度有有嚴格控管,而冠蓉終於看到翠玉白菜、東玻肉還有目前展出唐伯虎一幅幅的畫,讓家扶冠蓉直呼:有幸與國寶如此近距離接觸,我也是國寶吔。

       

維他露文化之旅讓家扶兒童走訪漁人碼頭

       維他露文化之旅讓雲林家扶學童有機會欣賞台灣的美,就如同升國一的葉美辰說:三天活動覺得很充實,看到以前僅在書本雜誌上的介紹景點,而今卻是一一呈現在眼前,『好感動、好真實』。升上國二的吳秀玲與冠興姊弟更是宛如走進時光隧道,在淡水紅毛城悠遊而踏進馬偕之路,看牛津學堂緬懷書本中的歷史軌跡。

        維他露基金會侯至祥執行長陪伴孩童們三天兩夜的文化之旅,能讓家扶中心小朋友能夠有認識台灣,了解台灣獨特的在地文化,也讓200位參與的家扶孩子們,藉由施放天燈、看到貓熊、感受故宮千年文化,更愛護與珍惜所生長的台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散播文化種子 維他露文化之旅深耕台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