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中心首辦國際志工營 9名外國志工與親子館民眾同樂

文字-A A +A

 

 由9位國際志工及8位花蓮家扶中心大專志工所組成的「2014花蓮家扶中心國際工作營」,今上午兵分二路,前往洄瀾親子館、吉安親子館與社區民眾同樂,小朋友們看到金髮、藍眼的大哥哥、大姐姐,都紛紛圍上去打招呼,儘管語言不通,但是透過微笑和肢體動作,彼此都玩得不亦樂乎、笑聲此起彼落。

 由家扶基金會主辦、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協辦的「國際工作營」,今年分別在彰化、花蓮、澎湖、宜蘭舉行,花蓮家扶中心首度承辦,來自捷克、西班牙、韓國等七個國家的國際志工,5日起在花蓮縣境內將展開為期兩個禮拜的社會服務計畫。

 在開幕式的授旗儀式中,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熱烈歡迎9位國際志工的來訪,並提醒志工們在進行服務時,務必確保自身安全,安全絕對是第一要素,同時也祝福大家在花蓮能玩得開心、有個美好的回憶。

 9名國際志工,分別是韓國的李在熙、徐池旿,西班牙的Adrian,捷克的Anna、Ondrej,葡萄牙的Maria,奧地利的Magdalena,台灣的詹朝詠以及中國的楊婧文,他們除了一起與家扶志工做服務外,也將走訪花蓮特色景點,為自己留下特別的暑假回憶。

 來自捷克的Anna和Ondrej是同學,兩人在親子館陪小朋友們堆樂高積木,偶爾把小孩子關在積木城堡裡,偶爾把小孩子埋在積木堆裡,玩得相當盡興,他們說,台灣人很熱情,但是天氣也很熱。

 西班牙的Adrian表示,看到小朋友那麼天真,自己覺得很快樂,他也經常向家扶的志工學習中文發音,像是簡單的「你好」、「再見」、「謝謝」等問候語,他都朗朗上口。

 從這群國際志工身上,可以看到「大愛無國界」,雖然語言確實會有隔閡,但只要有心、有誠意,其實小朋友都可以感受到,花蓮家扶中心期盼透過這次國際工作營,增加家扶孩子開口說英語的機會,同時培育他們的國際觀,更希望從國際志工的身上,激發社工及志工們對於服務的想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中心首辦國際志工營 9名外國志工與親子館民眾同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