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志科大 尊重生命 TNR

文字-A A +A

  (本報訊)三五隻掛著項圈的狗兒趴在地上小憩,慵懶地享受午後暖陽,場景正好在明志科大校園內,校園裡的犬隻皆由動物生命關愛社的學生管理與照護,避免挨餓,更無須擔憂被捕走,儼然就是狗兒的天堂。

 

  但這樣的情景將隨著校園社團狗隻越來越多、狗隻攻擊事件增加以及社團人手不足的狀況下變調了。

 

  動生社成立的最初是因為學生不忍心見校園內的流浪狗被捕狗大隊抓走,希望培養牠們為校犬,藉由狗兒佔地盤的習性,驅趕外來的流浪狗,以降低校園流浪狗的數量。

 

  動生社有完善的照顧校犬措施,除一般餵食、帶狗散步、清潔與清掃等例行工作,更在學校支援下親自建造可收留六隻狗的犬舍,也定期為校犬除蟲、施打疫苗,此外,每年舉辦「敦親睦鄰-社區狗狗疫苗施打」、不定期舉辦生命教育演講、協助校園流浪犬送養、狗場服務,促進校區與鄰近居民情感的交流,也讓學生在過程中養成負責任的態度,且學習到尊重生命的觀念。

  由於學生人手不足導致狗隻管理困難以及校園內狗隻攻擊事件頻傳,學校在7月17日和社團同學達成共識,除了社團創立前存在校園內的4隻狗採集中管理外,其他犬隻須於9月5日前"另行安置",而後校園內若出現校外流浪犬隻,則全權交由學校處理,學校允諾會將流浪犬隻優先以T(Trap捕捉)N(Neuter絕育)R(Return放回)的方式處理,以解決浪犬的問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4.07.16

ayuviva

加入時間: 2014.07.16
3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不要「十二夜」,校園流浪狗何處去?

2014-07-25
瀏覽:
2,307
推:
2
回應:
0
2:18

明志科大 尊重生命 TNR

2014-07-24
瀏覽:
1,704
推:
1
回應:
0

明志科大 尊重生命 TNR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