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新夢幻城堡 「碧湖織屋」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記著 劉佳綺 台北採訪報導】

內湖區的碧湖公園是台北市唯二擁有大湖泊的公園,最近在湖邊展出公共藝術,是當地邀請地景藝術家王文志老師,打造坐落於湖畔的「碧湖織屋」利用4000多根竹子,以城堡為主題,要打造出每個人心中的夢想城堡。

王文志老師:「這個作品我們必須透過三十公尺的長廊,從那個地方走到作品的主體,你必須要透過那個長廊把你的心靜下來,安靜的走到作品內部的核心主體,主體裡面有一個平台,這個平台你可以坐下來,很舒服的躺著坐著,跟大自然的環境一起去呼吸。」

白天的陽光從縫隙穿透進織屋,走進屋裡熱風消散、感到舒適涼爽,當夜晚七彩的LED燈亮起,顏色變化多端,又是另一種風情。                              

王文志老師:「作品的夜間有LED燈七彩的變化,那我們透過湖面水的鏡面跟燈光的一種互相呼應,還有整個作品竹編散發出來的亮光,有一種夢幻的感覺。」

早期內湖有傳統竹編的記憶,原住民都是以竹子作為居住空間,為了重現內湖歷史,王文志老師和當地志工合作,讓碧湖公園多了些藝術氣息。

王寶清:「我們來的時候要把竹節的部分削掉,所以我們這裡的志工都是第一次拿那個刀子在削,回家之後我們每個人的手都包紮得很辛苦,我覺得最讓人感動的就是我們這一群志工從原來的不熟悉,現在大家變成好朋友,甚至還有一個眉山之行,這是我們最大的收穫。」

走進織屋可以欣賞到竹編紋路,走到戶外能感受碧湖優美的湖光山色,從屋裡到屋外,讓民眾體驗到自然環境與藝術空間的融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8

加入時間: 2014.07.07

芮絲

加入時間: 2014.07.07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9

從心出發 用雙手愛護地球

2014-07-26
瀏覽:
1,739
推:
45
回應:
0
2:26

十三行博物館與您一起樂齡

2014-07-17
瀏覽:
1,714
推:
3
回應:
0

內湖新夢幻城堡 「碧湖織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