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旮都瑪樣部落樂舞宴」7/5~6於東管處阿美族民俗中心舉行

嵌入:
文字-A A +A

  阿美族人生性喜愛歌舞,舉凡生活節慶、祭典禮儀,族人均會聚集載歌載舞,彼此分享快樂、經驗交流和聯誼情感,充份展現阿美族樂天知命的生活文化。為發揚東海岸觀光特色,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訂在7月5-6日二天於東管處阿美族民俗中心辦理「旮都瑪樣部落樂舞宴」,邀請轄區內長濱、成功、東河、豐濱四鄉鎮之部落組隊參加,內容包括部落樂舞劇、歌謠吟唱、東海岸樂舞選拔、傳統射箭、爬竿等五項競賽,並於處本部都歷遊客中心文化藝廊教室展出東海岸老照片「海岸拾遺」特展活動。   
  旮亙樂團團長少多宜在接受訪問時提到了這次樂舞宴的展演時說:「這次我們在這一邊忙就是七月五日六日的活動,旮亙第二年在這裡辦樂舞宴,這個是東海岸四鄉鎮的非常大型的樂舞宴,要呈現的是在地豐富的樂舞,當然還有一些傳統的競技要進行,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們熱絡的參與。在這裡一起來分享這一塊土地上,孕育了千年的傳統的樂舞,我們要讓這個土地也要歡喜,看到後代子孫也非常努力在展演他自己傳統的樂舞。二來是透過觀眾朋友藉著欣賞,成為我們的耳目 ,也成為我們的觸角,也成為我們的見證人 ,甚至我們的宣傳(者)。把這樣的美麗,這樣的好,讓更多的人知道:在地有在蹲點表演的樂團,他們非常辛苦的經營,希望這裡呈現的是整個阿美族的文化、藝術的輪廓;進來就可以一窺這裡非常多元的、美的,像瑪嘎巴嗨的樂舞跟藝術,我們沒有忘記我們的使命,也是我們的命定.」

  「旮都瑪樣部落樂舞宴」去年首度辦理,獲得部落很大的迴響與肯定,今年為使活動更見精彩,擴大邀請東海岸四鄉鎮12個部落共同參與競技與聯誼,不僅是促進部落情感交流與傳承的好機會,亦讓遊客認識東海岸原住民的生活文化特質,並且宣告東海岸豐年祭到了。 

  本次活動將於7月5日(禮拜六)上午9:30進行開幕儀式,第一天活動內容包括部落樂舞劇、傳統歌謠吟唱及爬竿競賽,其中部落樂舞劇以原音、舞蹈、服裝、道具等設計劇情演出,傳統歌謠吟唱是以傳統古調、複音歌謠呈現,另爬竿活動由部落自行組隊報名進行爬竿接力賽;第二天7月6日(星期日)11:00開始,活動內容包括傳統射箭、樂舞團隊選拔比賽及遊客趣味爬竿體驗,傳統射箭為目前花東地區最夯的活動,代表著原住民傳統狩獵的技藝,樂舞團隊選拔活動則是以適合遊客觀看的「原住民樂舞表演」進行團體競賽,是由樂舞團隊組隊參加,下午還開放遊客爬竿體驗活動! 
  歡迎各地的朋友前往東管處為他們加油打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2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旮都瑪樣部落樂舞宴」7/5~6於東管處阿美族民俗中心舉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