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眾人捐血將愛心化為大愛插畫才女李佳鎂展愛義賣公仔助家扶弱勢童

文字-A A +A

插畫才女李佳鎂自小患先天性重症地中海貧血,每月需輸血約1000CC的4U洗滌血維持生命,感念捐輸熱血人士,將於7/6-27假西螺鎮立圖書館插畫『瘋格畫展』展出,6日當天將10組創作收藏『血滴寶寶』公仔與義賣,捐助雲林家扶弱勢學童。

7/6-27李佳鎂『瘋格』插畫展(右)與西螺鎮長蕭澤梧歡迎民眾到圖書館欣賞。

 

西螺大同醬油董事長曾朝勤獲知訊息,即刻率先2000元響應認捐一組李佳鎂的『血滴寶寶』公仔捐助給雲林家扶中心。西螺蕭澤梧鎮長說:「西螺的好水、好米、出好人才,雖然李佳鎂出生即罹患重症,她勇敢活出自己的路,創造生命完成夢想,始終不停未來畫出人生難圖」。

李佳鎂(右)第一組血滴寶寶即刻獲西螺大同醬油代表曾富美(左)認捐。

十九歲李佳鎂說:身體不同於一般人,一歲起即開始輸血、打排鐵針,長期來接受眾多人的愛心輸血,唯一能做的就是回饋再~回饋。佳鎂國小四年級為台南捐血中心設計第1隻『血滴寶寶』公仔,連五年創作5隻不同行業血滴公仔,向捐血愛心人士說感謝。蕭澤梧鎮長說:佳鎂常年進出醫院關係,在高二那年即主動到院免費教病童漫畫,又到西螺圖書館義務教學,讓眾人的熱血透過佳鎂再展生命價值。

李佳鎂感念眾人捐血發揮大愛歡迎大家一起來認捐血滴寶寶幫助雲林家扶貧童就學。

雲林家扶中心感謝李佳鎂以自己才能再創生命價值。李佳鎂『血滴寶寶』公仔每組有軍人、工人、農夫、學生、上班族5款認捐價2千元,所得捐贈給雲林家扶幫助弱勢兒童,更謝謝西螺大同醬油率先認捐也盼民眾可以共襄盛舉。李佳鎂說:『您們溫暖的血液,是維持我夢想的動力』。雖然選擇以畫插畫為未來發展的目標時,李媽媽曾送女兒一句話『窮困潦倒』,但李媽媽仍支持做為女兒的後盾,讓佳鎂實踐自己的夢想。佳鎂也不辜負媽媽的支持考上乙級插畫證照,自信可以透過漫畫走出自己的路。

西螺鎮長蕭澤梧(左二)激賞李佳鎂(左一)將創作公仔義賣捐助雲林家扶弱勢童。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說:就讀大二多媒體動畫系李佳鎂,有偶像也追星、聽演唱會,而五月天關懷家扶兒童更是她榜樣,五月天在偶然機會下為佳鎂所設計的血滴寶寶公仔上簽名,成為佳鎂最珍貴的收藏,感謝佳鎂讓自己的生命發光發熱嘉惠雲林家扶的貧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感念眾人捐血將愛心化為大愛插畫才女李佳鎂展愛義賣公仔助家扶弱勢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