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同志人數比黑衫軍多?被譏"聖靈充滿"

文字-A A +A

「大桃園幸福家庭守護聯盟」等團體先前召開記者會力挺立委廖正井,聲稱去年十一月三十日的反同性婚姻遊行人數比白衫軍、黑衫軍都還要多,表示臺灣「沉默的多數贊成一夫一妻的婚姻家庭價值」,呼籲廖正井與多數人站在一起,勿將同性婚姻合法化。但遊行人數是否過於「膨風」也引發網友討論,被譏「聖靈充滿」、「肩膀重重的」。

婚姻平權法案早在去年十月就已一讀付委,負責排案的國民黨立委廖正井卻整個立法院會期都未將法案排入議程,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指控廖正井是「法案卡關的罪魁禍首」,並且發動罷免廖正井的行動,加入「割闌尾計畫」的行列。同天稍晚,廖正井選區的桃園鄉親也召開記者會反擊,指控多元成家草案是「性解放」的產物,要廖正井勇敢對同志團體說「No」。

該記者會引述警方資料,稱萬人送仲丘「白衫軍」人數為11萬、反服貿「黑衫軍」為11.6萬,而去年由「台灣宗教團體愛護家庭大聯盟」發起的反同性婚姻遊行則有15萬人,是凱道一年來人數最多的集會遊行。此數據遭到網友質疑,諷刺「現場聖靈充滿」但是「肩膀重重的」、「中正一(分局)拍馬屁拍過頭」、「跟撿鑽石的有什麼兩樣」。

神父陳科指出一夫一妻才是天主教的自然律,「北捷殺人事件讓我有很大的思考」,也遭網友砲轟「睜眼說瞎話」、「不要亂牽拖」,因為兇手鄭捷正是出自他口中的一夫一妻「正常」家庭。捍衛家庭學生聯盟則稱法案未取得社會共識,強行推動是在撕裂族群。

適逢選舉、割闌尾熱潮,宗教界、政界與性別團體皆動作頻頻。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馮光遠皆已表態支持婚姻平權,先前姚文智更具體承諾將承認同志的配偶權益,然而此次已無緣代表在野參選。反對方的廖正井則表示會繼續「先排攸關民生的法案」。伴侶盟指廖正井「婚姻平權不動如山、桃園航空城強渡關山」,將偕反強徵、反迫遷的桃園鄉親一同持續開展罷免廖正井的行動。


「桃園挺廖正井救台灣囝仔聯盟」記者會新聞稿。(取自批踢踢八卦板)


網友討論。(翻攝自批踢踢八卦板)


網友討論。(翻攝自臉書留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2.24

洪國峰

加入時間: 2012.12.24
4則報導
2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3

青年影像革命 N&M逐夢踏實

2013-09-07
瀏覽:
2,083
推:
2
回應:
0

「血染蔣介石」週年前 成大移除銅像

2013-01-10
瀏覽:
6,810
推:
45
回應:
0
1:13

成大號召「反壟斷」逾兩百人響應

2012-12-26
瀏覽:
5,969
推:
12
回應:
1

反同志人數比黑衫軍多?被譏"聖靈充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