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春珠熱心參與兒童保護工作 獲家扶基金會103年扶幼楷模

文字-A A +A

 

 思麥兒文理技藝短期補習班負責人陸春珠因為長期熱心參與兒童保護工作,獲花蓮家扶中心推薦為扶幼楷模,本周日(29日)將接受家扶基金會表揚,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感謝陸春珠對幼兒安全教育與愛心教育的投入,獲獎乃實至名歸。

 民國90年3月間,陸春珠與澳洲籍丈夫在花蓮縣吉安鄉開設思麥兒文理技藝短期補習班,六年前因緣際會下認識了花蓮家扶中心,並獲得長育基金會的經費協助,開始提供弱勢兒少課後輔導。

 陸春珠分享她與孩子們的故事,目前就讀小學六年級的阿成(化名),三年前來到思麥兒時,不僅討厭寫功課、會把作業簿藏起來,連學校統一放學時,也不跟著排路隊,反而一個人脫隊躲在校園裡,可說是大家眼中的「問題學生」。

 為了培養阿成寫作業的習慣,陸春珠會陪在他身邊指導作業,且規定「功課沒寫完,就不能回家」,陸老師說:「在陪伴的過程中,我發現阿成喜歡畫畫,而且畫得很好,所以當阿成寫完作業時,就會讓他畫畫,在畫畫的過程中,阿成心情變得放鬆、情緒也更加穩定。」

 而令陸春珠感到最不捨的是,去年暑假時,小樺(化名)說她家中沒有東西吃,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卻只能喝水止飢,陸春珠說著便哽咽起來,斗大淚珠隨之落下,她不忍地說:「看到孩子們挨餓,非常心疼!」

 當下她提供一些應急物資,讓小樺帶回家中,至今仍會不定期關心家中物資狀況,一旦有需要便幫忙補足,希望至少不讓母親和六個孩子挨餓,接下來的中秋節、農曆新年,陸春珠也邀請小樺一家人回到自己家,一起烤肉、一起圍爐,享受過節氣氛。

 她說,在接觸孩子及家長的過程中發現,其實局外人能給的幫助有限,儘管知道家長們為了給孩子一個穩定生活,也是埋頭苦幹的辛苦工作,但仍希望父母親能多給孩子們一些關心和愛,適時的協助、提醒,都會讓孩子有所改變。

 就如同補習班的孩子們,會在母親節、教師節等節日,寫張小卡片表示感謝,這一點點的回饋,就能讓陸春珠有繼續服務下去的動力。她說:「有時候,孩子也只是想要爸爸、媽媽的多一點關注,他們就會很滿足,而我只是做我該做、做我能做的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陸春珠熱心參與兒童保護工作 獲家扶基金會103年扶幼楷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