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影--嘉義獲世界國際安全學校認證

地區:
標籤:
文字-A A +A

台灣電影--嘉義獲世界國際安全學校認證

【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嘉義市6所學校21日獲世界衛生組織認證,且簽署儀式在蘭潭國小舉行,成為全世界通過WHO安全學校認證學校比率最高,更是全世界第1個由縣市政府主導的城市,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未來4年,市府將將全面推動嘉義市國中小、幼稚園通過國際安全學校認證,讓市內所有學校,都能成為安全學校,營造一個學童安全健康成長環境。

為具體降低學童事故傷害率,營造學童安全健康成長環境,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市府今年起委託東華大學暨花蓮縣記憶空間學會李明憲博士,於僑平、育人、興安、垂楊、嘉北及蘭潭等6所學校,推動國際安全學校計畫;過程中以專業方法推動42項指標檢核、3E(環境面、政策面、教育面),在市府與台灣安全社區推廣中心白璐副教授合作下,通過嚴謹書面審核及實地訪視,終於在今天達成國際認證的7項指標,完成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安全學校認證,因此今天對嘉市是個重要的日子。

嘉義市的經驗可作為國際各城市推動安全學校的優良政策典範,這是一個安全的起步,「國際安全學校」不是零事故的學校,而是一個不斷追求改善學校安全的計畫,這是一個永續的過程,期許嘉義市能與世界同步並分享推動經驗。

6所學校在不增加硬體改建預算及額外負擔下,統整安全工作,並加以改善創新,除獲師生認同外,並獲社區支持;僑平國小為有效地降低運動場及遊戲區的事故傷害,訓練志工媽媽及衛生隊員擔任急救種子教師,擔任宣導及協助教學的工作,融入學生與社區家長的力量。垂楊國小以紅色小圓點標示校內最需改善的區域提醒學童警戒。興安國小辦理安全班級競賽,並進行怡情養性的茶香課程。蘭潭國小將「事故傷害防治」衛教講座融入課程及進行單車考照活動。嘉北國小推出「危險點一點」計畫,製作出校園危險地圖,也讓學務人員將這些區塊列為重點巡視區,加強巡視,及時發現問題,即時防範。育人國小訂定學生運動安全學習目標,在正式及非正式課程中納入運動安全教育。

黃市長說,有安全的校園學習環境,才能讓學生安心、父母放心,每個學生都是社會的寶貝,生命安全都應該受到周密的保護,通過國際安全學校的認證,可深加檢視校園事故發生的原因,透過客觀的分析及策略的推展,能有效降低學校受傷事件的發生。

台灣電影提供----http://taiwan.emmm.tw/  請上孫慶璋部落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10.20

sun_907

加入時間: 2008.10.20
618則報導
65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28連假挺台南觀光 泡湯當皇上來台影逛關子嶺

2016-02-24
瀏覽:
2,622
推:
18
回應:
0

新春全家歡樂好回憶 體驗台影皇子皇孫變裝秀

2016-02-03
瀏覽:
2,367
推:
0
回應:
0

「明師高徒」好典範 助部落身障青年重生

2014-07-16
瀏覽:
2,438
推:
3
回應:
0

時空穿越劇蔚風潮 男女老少穿古裝戲服迎新春

2014-01-05
瀏覽:
2,968
推:
6
回應:
0

泡湯喝咖啡 扮皇上遊農博

2013-12-03
瀏覽:
2,314
推:
0
回應:
0

中秋影城傳暖意 中低收入戶免費入園踏青

2013-09-11
瀏覽:
1,582
推:
0
回應:
0

戲遊白河說台灣微電影 高額獎金等你拿

2013-08-04
瀏覽:
2,303
推:
1
回應:
0

台灣電影--嘉義獲世界國際安全學校認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