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鐵工廠

嵌入:
文字-A A +A

 

跟著時代的腳步,社會結構逐漸趨向服務業為主,需要付出勞力及技術的工業風華不再。年輕學子感興趣的是餐旅、管理、經濟、傳播,而這些耗費體力還會用得全身黑污,人們所謂「黑手」的行業卻是乏人問津。

 

我們將從一個自營的銲接工廠出發,藉由這樣一個現今小型工業的縮影,關心、體驗台灣。很少人知道這些師傅都在鐵皮工廠裡做些什麼,裡面發出的光亮和聲響更是讓人迷惑。工廠裡特有的文化,人與人的相處模式,漸漸增多的外籍勞工,都是有趣、值得關心的事情。

 

身為一位台灣人,我想我們要更瞭解貼近我們生活的那群人,他們沒有強大的靠山,沒有華美的衣著與房屋,只有一步一腳印的踏實工作,哪怕流汗流血,哪怕生意每況愈下,哪怕我們幾乎可以看見這些產業的終點。

敬!認真踏實的你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3.11.20

EmilyHsieh

加入時間: 2013.11.20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熱鐵工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