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中心舉辦第三屆家庭認養懇親會--科工相約614,認養相會有意思

文字-A A +A

科工相約614~認養相會有意思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6月14日在高雄市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辦第三屆家庭認養懇親會,一早來自全國各地認養人50名、認養童及其家人122名,包括工作人員200多名,共同齊聚一起,場面溫馨熱鬧。由義工精心設計相見歡開幕儀式,掀起活動的序幕,現場氣氛相當熱絡。認養童和認養人都相當期待藉由這次的活動見面,活動將以有可愛動物造型圖案的愛的循環扇來讓認養童與認養人相見,見面時認養童與認養人互相露出開心和靦腆的笑容,並一起度過美好的一天。

 

    參與本次活動的認養人中,有一對年紀最長,已退休的70多歲認養人夫婦,想盡自己的一份心力,幫助弱勢兒童能夠有好的成長環境與自立,並讓這些受過幫助的兒童於自己有能力時,再去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兒童,以希望社會有「良性循環」的理念下,認養兩名北高雄家扶中心的認養童,平日書信往來頻繁,也會藉由中心舉辦的活動與認養童見面,給予兒童許多心靈上的支持與鼓勵。

 

    另有一對特地遠從台北南下高雄與認養童相見的洪聖發、黃素容夫婦,其認養了九名兒童─五名北高雄家扶中心的認養童,四名衣索比亞的兒童。自小曾經苦過的洪氏夫妻,靠著自己的努力,終有今日的成就。因此想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讓愛的能量散播出去,也讓弱勢兒童有更好的教育環境,而認養了九名兒童。黃小姐亦有提到,當初認養國外兒童時,認養童曾寫信告訴黃小姐,在庭園種了一棵樹,並為它命名為認養人名字,以此來感謝認養人的資助,黃小姐被這來自遙遠的掛念,深深感動著。洪氏夫妻期望認養童們透過資助能有更好的教育資源,以增加未來的競爭力,再對社會付出自己的貢獻。

 

    陳金樹認養人有句座右銘「寧可燒盡,不可毀壞」,讓陳先生盡力於公益活動。十幾年前曾經窮苦潦倒過的陳先生,當時無法給予自己孩子更多的關懷,為了彌補這份遺憾,認養了兩名兒童,一名為北高雄家扶中心認養童,一名為墨西哥的兒童,期望透過資助和支持兒童,讓認養童有更好的成長環境和足夠的心靈支持。

 

    本中心扶幼主委張明華、王泰豐第一副主委及主任魏宗胤皆蒞臨現場,代表中心感謝認養人對認養童長期的關心及資助,並給予認養童勉勵。也感謝保母義工夥伴一整天的活動策畫與協助,200多人逛科工,玩科學,也觀賞長毛象電影,讓認養人與認養童一起回到冰凍世界,人類與毛茸茸的野獸共享苔原的時代,中心也贈與每戶家庭一組長毛象模型小禮物。最後,認養人及認養童相互寫卡片,給予彼此鼓勵、祝福及感謝,活動就在溫馨感人的氣氛中圓滿落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舉辦第三屆家庭認養懇親會--科工相約614,認養相會有意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