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區小太陽兒童才藝營- 『藝』之獨秀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103/5/10、5/17及5/24,假中心扶幼館舉辦103年度上半年度岡山小太陽兒童才藝營-「藝」之獨秀,邀請社區兒童共同參與,共有45人次參加。小朋友透過靈巧的雙手,捏塑創意無限的作品,以及透過反覆練習完成的魔術show。

在「巧手玩創意」課程中,邀請中心的寄養家庭姿秀媽媽擔任講師,教導小朋友用輕質土捏塑出繽紛色彩且獨一無二的創意置物盒和可愛風鈴,每份作品都展現孩子無限的想像力。「魔幻世界」則邀請劉炳榮老師進行魔術教學,老師俐落的示範著實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大家更顯躍躍欲試,雖初次嘗試時多有失敗,但反覆練習下,最後每位孩子都能自信滿滿的跟身旁的夥伴們展現精彩的魔術呢!在課程之中,也加入兒童保護的宣導,除了教導孩子自我保護,同時也可以多關心周遭的同學與朋友是否有不明的傷痕或奇異的行為,減少虐待事件的發生。

社區黃媽媽自小太陽兒童才藝營開辦以來,每次都積極的幫小純報名,也介紹其他媽媽一同參與,看見孩子除了才藝的學習,自信的分享學習成果,另外也可以了解關於兒童權益的訊息。另外第一次參加的小柔和小麟,下課時也不斷的對媽媽說:「我好喜歡來這邊上課,好好玩喔!下次我還要來!」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小太陽兒童才藝營不僅與當地社區居民聯繫情感,也讓社區民眾了解家扶中心的服務內容,藉此促使大眾重視兒童權益,一旦發現生活周遭有弱勢兒童或家庭,可立即提供相關的福利服務資訊,用實際行動關懷社會弱勢族群。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岡山區小太陽兒童才藝營- 『藝』之獨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