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青十團獻愛家扶兒、七年不缺席

文字-A A +A

  

  七年來的每個五月份,南台北家扶中心很幸褔,都有來自北區扶青團認購康乃馨獻溫情活動。5月27日於家扶辦理捐贈儀式,北區扶輪社鐘梁權社長(抑是巨匠電腦董事長)表示,不僅在巨匠電腦成立20周年跟家扶基金會結緣,發起「點亮希望 預見未來」公益計畫,9年來免費協助將近10,000名學子們將數位學習應用於生活、學業及工作上外,也帶著自己扶青團的團員,透過青春活力的號召,喚起街頭民眾在這特別的日子裡用愛心獻愛,義賣募款金額88,346元,讓南台北家扶的單親媽媽們在油電雙漲的此刻,感受到社會上溫馨不減,溫暖不滅的愛!

  活動今年已邁入第七個年頭,從原本有八個扶輪青年團參與,今年主要由國際扶輪3520地區10個扶輪青年服務團所發起:台北北區、北安、首都、仰德、華陽、陽光、仁愛、東區、南海、中山、南區扶輪青年服務團共同響應。其活動中康乃馨為自美國進口之康乃馨,由北區扶輪社Uncle Jerry所經營之偉盛花坊提供, 扶青團團員平時都在各行業中努力工作,其中更不乏有攻讀研究所的學生或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但為了弱勢家庭,常會主動參與社區服務、幫助解決地方上的問題,而扶青團也能提供團員培養領導能力,因此用揪團方式邀請更多民眾一同響應愛心,團員著家扶背心進行走動式的街頭義賣,今年更創新製作酷卡,邀請民眾拍照打卡或是送酷卡給買花的民眾,並配合各母社的花卉認購,買一個關懷,也送上一個溫暖,除了享受歡樂的過程,也希望為社會盡更大的心力。

  北區扶青團13-14屆團長Renee是此次活動的主辦人,她表示國際扶輪3520地區各扶輪社輔導之青年社團,參加者為18-30歲之青年男女,團員間認為「能盡一份力量幫助需要的家庭,就是為社會多付出一點溫暖,看見每個單親媽媽臉上的笑靨,彷彿就像是照耀家庭的太陽般溫暖而慈祥,心中滿是感動」。新光三越南西店百貨公司不間斷免費提供活動場地與攤位擺設,促成活動的形成與延續性,沒有他們提供場地,活動不會這麼圓滿,讓他們得以順利推展愛心,將小愛匯集成大愛,溫暖每個單親媽媽的心。 

  南台北家扶中心目前服務約850戶家庭、1600名孩子,感謝社會大眾持續的投入,母親節的到來讓我們更加重視這些弱勢家庭的媽媽們,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康乃馨花束活動自2008年度舉辦至今從不間斷,幾年來累積義賣捐款已達40多萬,一群年輕人發動匯集社會的愛心,讓這份愛的關懷綿延不絕的精神非常可貴,獻上一朵朵的康乃馨代表的不只是對母親的感謝,更多的是一句簡單平凡卻不易用言語表達出來的「我愛您」。在此,我們更要祈禱所有母親擁有一個快樂、平安的生活,簡單且幸福」,每位善心人士的愛心都將溫暖且滋潤著弱勢家庭。南台北家扶中心歡迎您的愛心加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扶青十團獻愛家扶兒、七年不缺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