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接力』親子包粽 家扶志工端午獻溫馨

文字-A A +A

(佳里訊)端午前夕北台南家扶中心佳展志工隊結合各界資源,邀集160名扶助親子及志工,合力完成260串5200顆的溫情香粽,讓扶助家庭提前溫馨過端午節。北台南家扶中心社工督導吳宜菁表示粽香活動是佳展志工隊每年的大盛事,即使今年物資漲聲連連,但志工夥伴仍堅持不能停辦粽香活動,家扶牌香粽已成為扶助家庭的「思鄉味」,活動並設計有趣、溫馨的『親子包粽接力賽』及『親子餵粽好滋味』增加趣味性,為贏得比賽,親子餵粽過程妙趣橫生,惹得現場笑聲連連。

   資深志工鄭秀珍指出,今年的食材漲幅在1到4成左右,尤其香菇更是上漲到一斤1000元,相對影響民眾捐贈的意願,直到活動前幾日才順利募集到所有物資,讓第19屆的粽香活動得以延續。

    『親子包粽接力賽』及『親子餵粽好滋味』為活動增添了趣味及笑聲,邀請12戶家庭考驗『愛的接力』包粽功夫。連續多年皆攜三名孫女參加包粽的車陳柑阿嬤,靠著熟鍊的技巧及孫女車苡瑄努力幫忙舀粽餡料,合力無間、身手俐落成為焦點,阿嬤笑說這雖是第一次和孫女一起包粽,雖盛讚苡瑄是超級助手但仍著急著不斷指揮,展現老人家不示弱的一面,十分逗趣。車陳柑阿嬤因健康不佳,要獨自一人從炒料到包粽已無體力,今年原物料上漲程度更讓她感到經濟壓力,肯定志工隊舉辦粽香活動讓祖孫可感受佳節的熱鬧氣氛,吃在口中熱騰騰的粽子更多了份溫暖滋味。

    陳昱榮及蔡季靜夫妻也是佳里展愛隊的資深志工,曾多次捐款參與包粽活動,陳昱榮在工廠就業,因收入不高,常利用假日到園遊會或廟會兼差賣冰淇淋,今年特別選在女兒即將滿週歲的日子,親手在現場製作200支冰淇淋,與親子同樂及慰勞志工,問收入不豐的他們為何如此捨得,陳昱榮說大家甜美吃著冰淇淋的畫面就是最好的回答,因為施比受更有福。

    負責主辦的社工陳姿君指出:在籌劃的一個多月時間感謝志工夥伴主動擔任愛心大使,號召親朋好友參與盛會,尤其佳里區尤正仁先生親友團是多年來的愛心大戶,捐贈土豆100斤及260串粽葉、學甲陳昭斌先生捐贈豬肉160斤、黃致豪先生捐贈糯米250公斤、陳柏亨先生捐贈鹹鴨蛋黃1100顆…等,靠著愛心人士的慷慨解囊,活動才能順利進行,至下午三點總計完成了5200顆棕子,除現場享用及親子各獲一串外,另以限時專送的方式將4000顆粽子配送到佳里服務處鄰近的弱勢家庭,讓他們也能共同享用多了一味「愛與人情味」的家扶牌香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愛的接力』親子包粽 家扶志工端午獻溫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