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家扶周書妤小姐奉獻己力投入國際貧童救助工作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獲華僑救國聯合總會2014全球海外優秀傑出青年殊榮
  家扶基金會蒙古家扶中心傳捷報﹗致力於國際貧童救助工多年的周書妤小姐,榮獲華僑救國聯合總會2014「全球海外優秀傑出青年」殊榮,近日透過我駐蒙古代表處轉知此項好消息,並委由家扶基金會游淑貞主任代表將獎章與證書頒發給返國休息的周書妤,恭喜她為國際救援工作的努力獲得肯定,亦為家扶基金會的國際服務爭光。
  為拓展國際貧童扶助工作,家扶基金會近年陸續在蒙古、吉爾吉斯及史瓦濟蘭設立海外家扶中心,並派遣有志於國際人道救援工作的青年前往駐點服務,周書妤小姐便是在三年多前來到最北的寒帶國家蒙古家扶中心服務。 家住台北的周書妤小姐,2009年畢業於中山醫學大學應用資訊科學學系,原在台鐵台北站服務。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得知台灣家扶基金會徵求派駐海外的工作人員,參與國際貧童扶助工作,她立即報名參加考試,獲得第一名錄取,在2011年開始派駐在蒙古家扶中心,貢獻一己之力,協助國際貧童的扶助工作。
  其實早在2004年學生時期,周書妤就已是家扶基金會的國外貧童認養人,及至2010年家扶徵求有意願常駐國外從事國際人道救援工作的青年,周書妤認為這是一個奉獻愛心及拓展國際視野的好機會,毅然決然前往蒙古貢獻自己的青春年華,而且一待就是三年,期間雖有短暫時間返台探親,但周書妤總是心繫蒙古貧童,盡心盡力堅守崗位毫不懈怠,甚至經常挑燈夜戰,協助蒙古家扶各項服務方案的順利推動。
  在蒙古三年多的時間,周書妤除了需要負責冬季暴風雪來臨前約2,500戶7,000多個貧童家庭麵粉、棉被、衣物等物資的分配運送,讓弱勢家庭平安度過寒冬;還需要協助兒童才藝班、課業輔導班、兒童節等活動的舉辦,讓這些弱勢兒童有快樂成長的機會。而周書妤的另一項重要的任務便是擔任蒙古兒童和台灣認養人的橋樑,7,000多個兒童和5,000多名認養人的書信往返,都是由周書妤一肩挑起,將翻譯好的信件順利送達彼此的手中,藉此讓台灣的認養人隨時了解扶助兒童的成長狀況,認同家扶的國際救援服務;一方面也讓受助的孩子知道,台灣認養人對於他們沒有距離的愛與關懷,隨時都在。
  由於周書妤小姐在蒙古國期間對於國際人道救援工作的盡心付出,去年透過台灣外交部駐蒙古代表處推薦參與華僑救國聯合總會2014全球海外優秀青年選拔,一致通過周書妤在海外工作成績優異且對國家聲譽有所貢獻,因而授與周書妤海外優秀青年榮銜。雖然周書妤日前已因多年處於空氣污染嚴重的蒙古導致身體亮起紅燈返國修養,但家扶基金會仍興奮地將這項好消息轉達,並由游淑貞主任親自將獎章及證書頒發給周書妤,感謝她奉獻青春歲月為國際人道救援工作努力的傑出典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素素-停權

請問“我”是什麼?

1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蒙古家扶周書妤小姐奉獻己力投入國際貧童救助工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