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修法萬人上街 性別團體齊聲援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陳柔伊/台北報導

由台灣動保法修法聯盟主辦的「反濫捕、要結紮」大遊行於今(10)日下午自凱道出發,萬人手持標語、頭綁布條,還有許多人帶著自家狗狗,或者化妝成貓、狗的模樣參與,希望表達修改動保惡法的訴求,現場熱鬧非凡,顯示動保議題十分受到人們重視。

許多民眾帶著自家狗狗來參與遊行活動

台灣動保法修法聯盟執行長黃泰山指出,10年來統計有超過100萬隻貓狗死在收容所,而每1000隻被捕捉的狗,只有1.8隻狗有咬人紀錄,他痛批政府「寧可錯殺一千,不肯枉放一狗」,讓台灣變成「動物的煉獄」。

現場除了多個動保團體,性別團體也參與其中,台灣性別不明關懷協會公關室主任吳馨恩表示,身為跨性別者,他秉持著一貫對生命尊重的態度,不只性別、勞工、死刑等人權議題,動物權也是他十分重視的,對他來說,「自由、平等、博愛」是最高原則,就像跨性別者、同志是社會上的弱勢,需要更多人發聲一樣,「貓、狗不會出來說話,所以更應該替牠們站出來」。

台灣性別不明關懷協會公關室主任吳馨恩(左)、綠黨高雄三民區市議員參選人梁益誌(右),關心性別議題也關心動物議題

綠黨(Green Party)高雄三民區市議員參選人梁益誌則說,他計算若要將全台現有的流浪動物做結紮,需要約10億元的經費,而政府每年花費3、4億做撲殺,卻因浪犬沒有結紮,撲殺永遠沒有盡頭,「不如將錢花在結紮上,既尊重生命又節省經費,一舉數得」。

梁益誌提到,他本身也是同志,台灣現行法律不允許同志結婚、領養小孩,因此寵物常是他們心靈的寄託,非常重要,「所以其實動物議題跟同志也是很有關連的」。

「反濫捕、要結紮」萬人大遊行行經西門

「反濫捕、要結紮」萬人大遊行於6點走回凱道,晚會緊接著於6:30開始,持續到晚間9點,立法委員姚文智、藝人譚艾珍、隋唐、歌手大支、作家朱天心等人也陸續上台聲援修改動保法:包括限制捕犬條件、精準捕捉(除有攻擊人犬之外,不得捕捉)、TNR(捕捉、結紮、放回原地)合法化等訴求。

藝人譚艾珍與女兒共同出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3.12.03

柔伊Zoe

加入時間: 2013.12.03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攻占行政院 民眾翻過拒馬蛇籠

2014-03-24
瀏覽:
1,433
推:
1
回應:
0

教室改地點了! 老師街頭上民主課

2014-03-20
瀏覽:
9,418
推:
10
回應:
0

站在救援第一線! 專訪獨魯萬無國界醫生

2013-12-22
瀏覽:
3,135
推:
8
回應:
0

站起來,獨魯萬! 菲國人對世界的感謝

2013-12-21
瀏覽:
3,138
推:
6
回應:
0

台商20噸白米賑菲 菲人揮國旗謝台灣

2013-12-17
瀏覽:
1,899
推:
7
回應:
0

動保修法萬人上街 性別團體齊聲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