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如同「責任」的開始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選舉是民主的成長,人民需要的表達,而舞台上的競爭,勝者歡呼;敗者亦不用氣餒,那是結果,亦是退路,是人民的需求在改變,是時空的變化再成長。

「當選」如同「責任」的開始

選舉是民主的成長,人民需要的表達,而舞台上的競爭,勝者歡呼;敗者亦不用氣餒,那是結果,亦是退路,是人民的需求在改變,是時空的變化再成長。

而當「失落者」的怒吼發聲時,「面」的決定取代了「點」,或許你是優秀的,然而人民沒選擇你,並不代表你不好,只是換了角色而已,當以同理心再檢討,適時再出發,因為你曾經受期待過,有那肯定的一面;而當你是獲選者,亦無法證明你是真正優秀者,不能虛?、自私、光做表面,是要看日後的「你」作為如何,須知「領導者」凡事要有統一、決策、果斷力。因此雙方結果如何,都該自我檢討,為百姓思考、謀福利,不能現實於權力的傲慢與偏見,因為「你們攏是大家的」,畢竟昨天已過,今天才是我們的,因此要以和為貴,為大局著想。

又民主成長的選舉,是君子之爭、是包容的付出、是能力的考驗、是百姓求福的需求,因此在以往「有錢人家的小孩就什麼都比較會」的觀念,是要被唾棄的;曾經有位「官爺」的小孩,氣昂昂的在同學面前說:我爸爸是××長,怎麼樣?卻被回敬地說:錢買的,有什麼稀罕,你爸爸又不會做大事。是嗎?在以前,當爹娘的常教育孩子,要認真讀書,好將來考上狀元,光宗耀祖;而今則不然,念到博士,想當「爺」,還要看「荷包有多重」;因此讓「能力所及」的人,往往退居角落,再說「能力與學歷不一定成正比」。但願每次選舉後,「當選大人」能有新觀念,要用人唯才、不分尊卑,要奉獻、要當為而為,不能「理不直,而氣又要壯」要放下身段,從善如流,要傾聽聲音,深入基層;不要老是聽「村長如此說,即是」,因為真正的聲音、需要,往往不在幻燈片,而是在角落。

再則,坊間流傳「選前點頭、選上驕頭、選輸衰頭」,「選舉沒師父,用錢買就有」是這樣嗎?得深思。曾於縣太爺府內見一文,「百姓才是我們的頭家」,是嗎?但願選前是,選後也是;否則,當百姓失望時,是會變天的。今天,「沉默者的怒吼」,吼出了另一片天,這一片天並非永遠,是建立在「權力難持久,要經的起考驗」原則下;是故「當選大人」,要對百姓「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對自己的「承諾、理想」要盡所能去完成,以謀百姓之福。另在心中如有好的意念,當用心去完成它,這是大事,也是責任的履行,但願我們的寄託,在「老爺」的理想下,能有我們的「夢想」。旁邊的「筆」會有所紀錄、留存,將來你的子孫看得到;當你老了,可以告訴你的子孫說:「當年我有多風光」。記得一句話「人民在你的身上可以看到優缺點,你的影子會留在人民心中做評斷」,不是嗎!「聲譽都是在一瞬間誕生、毀滅」,而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但願「大人」,當你的才能遇上機會,得全力以赴,要用望遠鏡去看未來,我們都拿放大鏡在看你,你也要經常照鏡子,看看自己,讓心裡明白在做什麼,才不用多言,實踐「它日努力、今日成就、來日光榮」的模範,讓肯定後而尊重、行使後而敬仰;願「尊」者多能拿得起、放得下、看得開,進而「察言觀色」「靜極思動」,思考「只有上下玉山,方知玉山上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01.07

蔭棠

加入時間: 2008.01.07
14則報導
0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誰值得投他一票

2009-12-05
瀏覽:
2,296
推:
40
回應:
0

茶博會後的放大鏡,誰看清自己、認知未來

2009-11-25
瀏覽:
2,880
推:
1
回應:
1

還我土地 縣政府、議會應 堅持 扮「青天」

2009-09-17
瀏覽:
2,543
推:
1
回應:
0

請問馬 總統,可以讓「歷史貪腐」嗎?

2009-07-22
瀏覽:
1,493
推:
2
回應:
0

台大林管處對墾農的「陰謀」

2009-07-17
瀏覽:
2,616
推:
9
回應:
0

推拿師何清山 善得人緣

2008-11-05
瀏覽:
2,875
推:
1
回應:
0

「當選」如同「責任」的開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