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假日牛肉麵 鯉魚潭畔濃郁飄香

文字-A A +A

【記者曾嘉琳/採訪報導】在鯉魚潭畔,要通往池南森林遊樂區的路旁,只有週六、週日開張的「假日牛肉麵」,總是吸引許多饕客前往。不起眼的小店面,顧客絡繹不絕。

 假日牛肉麵店老闆游美玲,出生在鳳林,嫁到壽豐鄉後,除了星期一到星期五的工作外,周末就在鯉魚潭附近的小巷中經營牛肉麵店。阿美族人游美玲說,自己對烹飪一直抱持著很大的興趣,時常創作新菜色給親朋好友品嚐,在家人的鼓勵下,決定將興趣延伸,將美味帶給更多人。

招牌牛肉麵,濃郁湯頭與鮮嫩肉塊的巧妙搭配。(曾嘉琳/攝影)

 假日牛肉麵的招牌菜色為紅燒牛肉麵,有別於其他牛肉麵口味的是,滷製過後的牛腱肉,入味順口,滑嫩不乾澀;麵條則是純手工製作,彈性十足。

湯餃,手工麵皮Q彈有勁。(曾嘉琳/攝影)

 游美玲也推薦店內的水餃。外皮一樣是有老闆手工製作,內餡部分,嚴選過的韭黃及高麗菜,加上特製醬料醃漬過後的鮮豬肉,每一顆水餃能吃得到安心及用心。 

 秉持這樣的用心及專業,游美玲創造了許多的老主顧。曾經有客人建議,可以把店面遷移到較醒目的位置,也希望在平時都可以吃的到。但游美玲表示,曾經考慮在整星期都營業,但由於鯉魚潭在平日人潮不多,為避免發生食材沒賣完的窘境,決定只賣假日,維持最新鮮的品質給顧客。最近正計畫在2008年底將店面搬遷至較醒目的池南路上。 
 提到烹煮美食的訣竅,游美玲說:「我把每位客人都當作我的家人看。」 

池南村部落假日牛肉麵
地址:蓮縣壽豐鄉池南村林園路2號
電話:0935087211 
營業時間:週六、周日10:30 AM~20:00(以賣完為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4.02

左岸電子報

加入時間: 2008.04.02
15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美食】假日牛肉麵 鯉魚潭畔濃郁飄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