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事件總檢討

文字-A A +A

『總統』『是一個制度不是一個人』,他能力不夠可以辭職不當總統,可是他無權摧毀台灣『有總統』這個事實。

陳雲林事件總檢討

 

馬英九政府的能耐在陳雲林來台的五天之間,不但在台灣、甚至在國際上都獲得完整呈現的機會。

有朋友在 Peopo 回應欄上表示,公民記者應該客觀中立報導新聞,而不是宣傳自己的想法。事實上,新聞除了報導也包括評論,Peopo 到目前為止叫人引以為傲,發揮了很好的功能。客觀中立是個達不到的名詞,當你選題材、取角度、拍特寫、、甚至遣詞用字一切一切主觀意識就已經介入,為了言之有物你就必須將心裡想的實話實說,對自己負責。因為『平衡報導』的綁架而敷衍了事、搪塞一些看似平衡的空洞訊息,不應該是『無報酬』的公民記者所當為。開放心胸、允許不同意見、理性論述是現代公民和公民記者應有的氣度。民進黨的口號,衝突、妥協、求進步,是很實用的方法。

因此,今天探討這個問題之前必須開誠布公的表明身份,我是支持綠色陣營的獨派人士。藍綠統獨都是人民的自由選擇,唯有全民理性的攤開來討論,才能解決過去六十年來『逃避國家定位這個嚴重議題』所鑄下的錯誤。藍、綠、統、獨是四件事,在這四個立場之外以前還有『維持現狀』的選項,可是大家心知肚明,中國崛起之後這第五個選項已經消失,台灣不再有這種選擇的機會。

台灣社會已經根深蒂固分成藍綠兩邊,本來藍的不一定是統,綠的也不一定是獨,可是在政黨和媒體操弄之下,已經將兩群人,尤其默不出聲的大多數,挾持到他們不一定認同的方向,藍綠對立已經演變成很明確的統獨對決。這樣的結果對台獨不利,因為投給馬英九的七百萬票並不是七百萬張贊成統一的選票,卻被馬英九挾持綁架、利用那假數字來強化他的統一陰謀。你不同意嗎?若非如此,國民黨為何不敢推出統一公投。

陳雲林事件必須從張銘清談起。

一) 張銘清的形象本來就是打手,對台灣的強硬發言,在他的發言人任內要怎麼說都是他的職責,可是到了台灣土地居然還囂張的說台獨就會戰爭,這對台獨人士來說不是挑釁是什麼?你可以容忍台獨人士告訴你,講統一我就揍你嗎?胡錦濤應該對張銘清提出『檢討』。

二) 台南市警察局長為了張銘清跌倒就被殺來祭旗,向中國輸誠表態,是原因之二,此舉激怒了警察,一方面警察也會有報復心理,一方面也是對馬英九表達『你要我強硬我就強硬給你看』的不滿。七天將王定宇起訴,印證了那位女警察所言上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說法,台灣司法不公也激怒了群眾。

三) 北投分局長李漢卿將會在台灣警政歷史上永遠留名,上揚唱片行事件處理不當恐怕會變成天馬茶房。當晚李漢卿的行為是第二天陳雲林晶華酒店受困事件的導火線,如果在第二天群眾激憤時宣布對李漢卿的懲處,民眾應該會稍微息怒而冷靜下來。

四) 在陳雲林來台的前幾天,七千警力提前宣布,以及事先將圓山團團圍住製造戒嚴的緊張氣氛,是對人民公開而且惡意的挑釁,馬英九誤以為這樣的恐嚇,人民會怕得躲在家裡。這次七千警力無效,下次難道要向胡錦濤借用解放軍來威脅台灣人民?馬英九的能力陳雲林看在眼裡,這次全露了底,我相信胡錦濤一定樂於幫忙。

五) 半夜核准民進黨申請的遊行,卻改變馬陳會時間,這種偷偷摸摸的行徑竟然出自一位『總統』之手,是當天濟南路民眾激憤的主因,我也在場親耳聽聞為證。如此小事都不會處裡的馬先生,當他替台灣喊價之時,如何能替台灣爭取到好價錢?

六) 追根究底,整個陳雲林事件的最原始、最大導火線是馬英九那句『可以稱呼我馬先生』。這麼笨的總統,自己先暴露底線,自己先毀了自己的尊嚴是一切禍患的主因。馬英九哈佛出身,難道不知道『總統』『是一個制度不是一個人』,他能力不夠可以辭職不當總統,可是他無權摧毀台灣『有總統』這個事實。

毫不諱言的,我是以一方面的觀點來檢討陳雲林事件,歡迎藍營或統派人士也可以用另一個面向來檢討『暴民』,清算民進黨。連陳雲林回到北京都說『公道自在人心』,將這類陳雲林事件檢討所做的不同解讀攤在一起,公諸於世,人民自會比較,公道自在人心。

如果馬英九還是一如慣例,一切都是別人的錯,只知道追究人民和在野黨的責任,不敢檢討自己的發言和行為,不去檢討整個規劃的疏失和責任,台灣是悲哀的、是危險的。

時間相隔六十年,距離相差一公里,
上揚唱片會不會變成天馬茶房?

陳雲林走後,馬英九對陳雲林事件的善後處置是關鍵。他想當一位太平公子,在比較平和的氣氛下統治台灣,還是要將台灣倒退四十年,讓台灣回到街頭抗爭時代,就在馬英九一念之間。當此時刻,我看能幫他清醒的,只有第一夫人周美青和他的寶貝女兒馬維中而已。

謝明海 2008/11/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bun5tat8

彼?去唱片行耀武揚威的分局長neh
正正是民主國家的悲哀lah

上大的暴力定定攏是國家的公權力
官若逼
民就反

可惜9劉政府到今猶毋知反省
台灣人敢有前途leh
凡勢著愛烏有火花去lah

邱

藍色真的很可怕,他說陳水扁被關要減薪!!我的媽呀~
當初邱毅被關還不是照領錢!!
綠色有對邱毅減薪嗎?
藍的只會暗的來~裝斯文~不聽話的人就都關起來!
看到那個紅墨水說的話,我很想跟他說,你硬要說我們是暴民,那期盼有一天我們會相遇,我一定打給你死!讓你知道報民長怎樣!

謝明海

『批評別人容易,檢討自己難』有這樣流行通俗的說法,表示這是一個符合實情、普遍存在的事實。

意見有不同反應表示台灣還不是完全獨裁國家(中國就不可能如此),這也表示台灣國民至少有兩種腦袋,一種按照國民黨教他的方法思考,一種有自己的思想和主張。

所以我一開頭就已表明『客觀中立是個達不到的名詞』,讀者批評本文不中立可能是他沒細讀全文。

也有一位退休警官,幾十年老朋友,來信表示本文歪曲偏頗,沒有邏輯根據,這也是冤枉的。我們看到馬英九也是一樣只檢討別人沒檢討自己。不是嗎?

文中明言『毫不諱言的,我是以一方面的觀點來檢討陳雲林事件,歡迎藍營或統派人士也可以用另一個面向來檢討暴民,清算民進黨。』歡迎讀者針對一二三四五六提出反駁,更歡迎加上 ABCDEFG 不同的罪狀來對嗆聲人士提出批判。民主本來就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全看哪方的裡站得住腳。

感謝所有留言朋友的正反意見,只要Peopo 存在一天,所有留言都永久保留本人不會選擇性刪除,因為那是每個人對自己發言負責的舞台,無論對錯都沒有人能替你擦掉。

當然,事後如有不同想法還是可以留言更改或修正。至於是否使用真名那是個人自由,當然用真名是勇敢負責的表現,所有才有大丈夫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講法。

Peopo 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民主舞台!謝謝大家的支持。

謝明海

一點都不中立

民進黨的口號,衝突、妥協、求進步,是很實用的方法。

是啊,流血沖突是非常實用的做法,打人也是非常實用的做法。先使用暴力的人從不需要反省;都是別人害的。請問是三歲小孩嗎,為什么不能用言語溝通。因為你們不滿就可以為所欲為?R.O.C.是一個沒有法制的地方嗎?

不如立刻中斷和中國的進、出口貿易,以及任何投資計劃。是啊,我們可以立刻宣布獨立,然后呢,會對我們的經濟、民生現狀有任何改善嗎?為什么不多花些力氣讓大家的生活更美好~

甲午戰爭已經把台灣割讓,台灣是靠自己而離開日本的!!

我很好奇你的電腦,怎麼你是習慣用簡體字呀?還是你是哪邊人?
"不如立刻中斷和中國的進、出口貿易,以及任何投資計劃。是啊,我們可以立刻宣布獨立,然后呢,會對我們的經濟、民生現狀有任何改善嗎?為什么不多花些力氣讓大家的生活更美好~"
還有,假如你要說打人的是民進黨,那麼射飛彈的就是共產黨,要我們不打人,可以,先把飛彈撤掉!

留學生

這幾天我在美國透過網路看台灣陳雲林來台的報導,我焦慮到讀不下書還有失眠! 我擔心台灣隨時有可能被政客賣掉,我氣憤台灣的警察可以當街禁止台灣人拿中華民國國旗卻准許拿五星旗,我看到警察如何傲慢及暴力對待街頭百姓!馬英九的說一套做ㄧ套,實在讓我無法再相信他!
我希望我還有"家" (台灣的家)可歸!我不想移民!我痛恨無恥政客剝奪我的人權與自由!我不想有朝一日被迫成為中國人!

落山風

此篇新聞評論,秉持公道,言之有理。

紅墨水

我懷疑你還是公民記者嗎?
這篇歪曲許多事實的說法
只適合在自己的部落格提出
提供二個地方也適合:
1.玉山網站
2.自由論壇

我祖母說:摸自己的良心想看看.
我想問您:何謂*公民記者?*

朝天椒競選總部

紅辣椒
我支持你ㄉ看法

紅墨水大德...假如你要發表言論
請你多讀一些書
再來上網發表
不然連專有名詞都不懂

我看你一定是中共派來的間碟
ya 你可以不用自打嘴巴了

別隨便批評
我是不隨便開金口教訓人
請留留口德
不然你兒子會沒屁眼

裝笑ㄟ

莊孝維....是真名

紅辣椒

針對於公民,我想上面已經有解釋
對於記者,呵呵,記者分很多耶,有主流和非主流,主流就會受到財團政府的干涉,講出來以及報導的事情都會有所偏頗,我想這年頭,就是這樣
這位紅墨水,我想,一直打口水戰也不是辦法,誰嘴巴厲害誰就占上風,一直打下去,又不是再辦辯論~反正你既然覺得這裡已經不是你所認為的,那麼你就在尋找你所認為的"公民網站"吧!

公民,又稱“國民”,是指具有一個國家的國籍、根據該國的法律規範承擔義務和享有相應政治經濟社會權利的自然人。

網站要劉真名假名都可以,那麼,想說甚麼也可以
要用牡羊男,紅墨水都可以,"不知道真名說錯的事對?還是假名?(說這句話的人還要好好研究一下什麼是網路)求真對?"
針對於這句話,我想,牡羊男可能不懂,但我想,針對於"公民"這詞,紅墨水可能也不是很懂吧!

紅墨水

不好意思
請*牡羊男*秀出證明 你是真名!
不要自打嘴巴!

紅墨水

等你們承認裡面假的部分再說吧!
這麼近的事都能歪曲事實
能談歷史嗎?

如果peopo的記者的新聞都能公開歪曲事實.可能快關了!

不知道真名說錯的事對?
還是假名?(說這句話的人還要好好研究一下什麼是網路)求真對?

再想一想什麼是公民記者

還有 不要生氣 生氣就看不到錯誤了

牡羊男

當失去自由與人權的時候,還有這樣的空間讓你發言嗎?請你摸著自己的良心想想看。

牡羊男

你說謝明海這篇是歪曲許多事實的說法,至少他敢用名字發言,你只敢用匿名用紅墨水評斷別人,請你用真名像謝先生一樣寫出一篇和他文章一樣重量的文章,指出他那裡歪曲事實,我才看得起你,不然請閉嘴。

落山風

公民記者也
除了「紅墨水」之外,任何人都是公民記者。

4

加入時間: 2007.07.22

謝明海

加入時間: 2007.07.22
2,312則報導
402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我在台灣趴趴走的經驗分享

2024-04-23
瀏覽:
717
推:
2
回應:
0

我心目中的文化部長

2024-04-18
瀏覽:
2,918
推:
10
回應:
0

給2024-05-20 之後的新內閣大大掌聲

2024-04-16
瀏覽:
3,733
推:
6
回應:
0

Seuswa 一幅 2,500 美元的作品

2024-04-07
瀏覽:
4,701
推:
27
回應:
0

觀眾、演員、導演、 監製、發行人、劇本

2024-04-04
瀏覽:
6,414
推:
39
回應:
0

20240403地震的啟示

2024-04-04
瀏覽:
5,260
推:
14
回應:
0

回應 我們亟需更積極的數位發展部

2024-03-31
瀏覽:
4,253
推:
2
回應:
0

有心插柳柳成林 再談peopo的前世今生

2024-03-29
瀏覽:
3,242
推:
4
回應:
0

PEOPO 每一位公民記者自己就是一條船

2024-03-28
瀏覽:
3,431
推:
9
回應:
0

老舊公寓不都更的社會責任

2024-03-20
瀏覽:
7,448
推:
51
回應:
0

陳雲林事件總檢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1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1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