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前進嘉新社區 推動社區互助來成為孩子的「好厝邊」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致力推動「兒童社區照顧與保護發展計畫」,三月底起每月定期前往新城鄉嘉新村長青老人會館,辦理二至三次的「嘉新社區復原力服務」,帶動社區長輩及孩子走出家門、共學體驗,以強化「社區互助」概念,讓社區鄰里成為孩子的「好厝邊」,共同協助照顧兒童課後的生活與安全。

 開幕典禮由「不、必、打、小、孩」兒保操揭開序幕,阿公、阿嬤們站起來隨著音樂扭腰擺臀,透過簡單的動作活絡筋骨。

 新城鄉公所社會課長林英輝表示,嘉新村居民多是老年人,子女不在身邊,許多榮民伯伯一人獨居,新城鄉長錢自立為了照顧長輩,結合花蓮家扶中心辦理社區服務,鼓勵長輩們多走出戶外、參與活動,也希望給伯伯們美好的回憶,讓家新村「動起來」。

 花蓮家扶中心社工督導王麗雲強調,老人家雖然年紀大了、體力不比從前好了,但擁有許多寶貴的生活經驗和智慧,希望透過社區服務,讓大朋友、小朋友玩在一起,學習團隊合作、促進關係及親密度,讓長輩、孩子們都能受到照顧,與社區一起成長。

 活動中,家扶社工帶長輩玩桌遊、陪他們下象棋,不僅訓練腦力,還能靈活手指關節,延緩老人家的退化,而一旁的孩子則踢起皮球、挑戰大型彈珠台,玩得不亦樂乎,會館彷彿是一座遊樂場,歡笑聲此起彼落。

 新城鄉代表梁玉華、鄭寶秀抽空到場,不僅肯定花蓮家扶中心社工團隊的付出與用心,也鼓勵社區長輩們平時多走動、多歡笑,讓自己的身心更加健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前進嘉新社區 推動社區互助來成為孩子的「好厝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1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1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