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家扶中心表揚自強兒童典禮

文字-A A +A

 南台中家扶中心表揚自強兒童典禮

 

~自強兒童呼籲【我只想要一個快樂的童年】~

 

南台中家扶中心(原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於3/29日(六)10:00假台中市維他露基金會館舉辦「103年自強兒童表揚典禮」,表揚12位由家扶中心所遴選出來的「自強兒童」,這12位是從扶助的千餘名家境貧困的兒童中所選出,肯定他們自立自強,不因家庭困境而放棄努力之優良事蹟。本次活動也感謝維他露基金提供典禮場地,讓表揚典禮及親子活動得以舉行。

南台中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林石清表示,接受表揚的12位自強兒童中,有11名來自單親家庭、1名則是面臨父母一方重病的困擾。這些兒童生長在經濟困頓的環境,生活資源匱乏,仍願意和母親、父親和家人一起承擔體諒,協助做家事、照顧年幼的弟妹,甚至照顧重病的家人,在百忙之餘還仍兼顧自己的學業,真是相當不簡單。

本次典禮除了表揚活動外,在典禮舉行前還特別安排親子共作活動,伴隨著兒童節的到來,這群孩子也能夠體會、享受童年的快樂,然而平常家長忙於工作,鮮少時間陪伴孩子聊天及共同完成某件事情,因此期待透過親子共作的活動讓家庭有機會享受【童年】的感受,也希望能在活動歷程中體驗滿滿的幸福感。除此之外,家扶中心特地邀請過往為自強兒童的青少年至現場與各位家庭進行分享,透過分享將自強的經歷傳承,每年舉辦自強兒童表揚典禮總能看見來自不同家庭孩子的生命力,這種生命力的發揮具有激勵人心的意義,故將自強精神傳承也是此次典禮的重點。

陪伴母親度過憂鬱低潮的佩佩,主動向醫院發聲、善待病人口號的小昱,失去摯親悲痛的小婷;這群孩子總是經歷許多苦難,但是這一些將化成孩子前進的動力,或許小小的手掌心裝不進滿滿財富,但卻能夠裝進滿滿對家人的陪伴與祝福;或許裝不進專業的醫學背景,但卻能裝進天真樂觀的良藥;這也是受表揚兒童展現對生命挑戰堅韌的態度與樂觀的精神。

南台中家扶洪健胤主任指出,本次獲獎的12位自強兒童都是相當優秀的,只是所有扶助家庭中兒童的一部分,還有許多兒童有優秀的表現,無法在這次獲得表揚。相信透過宣揚兒童感人、溫馨的故事,他們的事蹟都可以帶給社會正面的教育意義。南台中家扶中心期望透過這次表揚,帶給予孩子正向的鼓勵外,希望結合社會大眾的力量,讓大家一起來幫助生活困難的兒童,讓他們擁有簡單、快樂的童年。

主辦單位:南台中家扶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中家扶中心表揚自強兒童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