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綠黨」不是「民進黨」,請認清楚、看明白

文字-A A +A

近日有心人士在網路上流傳黑函,特別抹黑本黨現任中執委邱花妹、廖本全為「民進黨」,試圖將「反對黑箱服貿318占領立法院」公民行動簡化成「被民進黨操弄」、「政治動員」等標籤。

綠黨發表官方聲明澄清:

1.「綠黨」成立於1996年,由台灣多個社運團體成立,投入參與過1998年底三合一選舉、 2001年底立委選舉、2001年花蓮縣長選舉、2002年花蓮縣長補選、2006台北市議員選舉、2008年第七屆立法委員選舉、2010年台北市議員選舉、2012年立委選舉並獲得23萬政黨票。綠黨體恤抹黑人士因為心急反服貿運動傷及它們自身的利益、功課做得不夠,不會因此提出任何法律行動,但邀請所有關心綠黨的朋友幫忙在你看到的黑函資訊下方張貼以下文字:

請說一萬遍「綠黨不是民進黨」,政黨票請投「綠黨」!

2.廖本全為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發展學系副教授、地球公民基金會董事長、台灣農村陣線理事,長期關心國土政策、土地徵收;而邱花妹為中山大學社會學系助理教授、地球公民基金會理事,無論樂生案、國光石化、核四....該罵民進黨執政時期的過錯絕不手軟。雖然出現惡意抹黑,但兩位長期投入社會運動的學者,目前也忙著第一線參與行動,實在沒力氣理踩一篇「臉文」。但我們希望並提醒所有朋友,轉貼任何資訊自己也必須先求證,以免幫錯誤背書!關心社會也要小心求證喔!

3.「佔領國會運動」開始後,台灣綠黨的黨員們便積極支援立法院議場內與外的抗爭活動。下次要把一票社運人士和學者抹「綠」、請認明「台灣綠黨」!(再說一次,綠黨不是民進黨!)

備註:以環保、和平、社會正義為共同訴求的綠黨,於80年代起源於歐洲及澳紐,是全世界唯一進行跨國串連的政治力量。在歐洲地區,二十九個國家的三十二個綠黨和綠色組織在結合成立歐洲綠色聯盟(European Greens Federation)之後,2004年二月因應歐盟的運作,進而成立歐洲綠黨(European Green Party),現在是歐洲議會中的第四大黨。亞洲各國綠黨曾於2001年四月在澳洲坎培拉舉行亞太綠色聯盟籌備會議,成立於1996年的台灣綠黨也是此一聯盟的重要發起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23

紫承

加入時間: 2010.11.23
19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綠黨」不是「民進黨」,請認清楚、看明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