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個公共造產加油站 八八後生意依然興隆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在台東縣最偏遠的海端鄉有一個裝飾著布農族圖騰的加油站,這是全國第一個以公共造產方式設立的加油站,由海端鄉公所所經營。
     海端鄉公所鄉長余忠義指出,加油站設立目的是為了在地鄉民,加上南橫公路當時從海端到台南玉井都沒有加油站,因此讓鄉公所有設立加油站念頭,加油站將利潤回饋給鄉民,因此經營狀況相當好。

  海端加油站自九十二年營業以來,發油量逐年增加,原本是想要回饋當地鄉民,加油站每公升汽油降一元、柴油降六毛的策略,沒想到卻也吸引池上和關山鎮等地民眾開車到海端加油。
  雖然經歷過八八風災後,少了從南橫西段過來的遊客,但發油量似乎並未因此而減少,仍舊是一個很賺錢的加油站,也是公共造產經營成功的典範,常常吸引其他原住民鄉鎮前來觀摩取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2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全國第一個公共造產加油站 八八後生意依然興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