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近五年 南橫超馬再掀熱潮onTV

嵌入:
文字-A A +A

  2014南橫超級馬拉松賽昨天在南橫公路東段登場,清晨五點在海端鄉布農族耆老的布農歌謠及布農勇士的鳴槍聲中,揭開了兩千多名馬拉松勇腳參賽的第四屆南橫超馬的序幕,對於八八水災後沉寂近五年的南橫東段,再度帶來熱鬧的人潮。由於路程含括險升坡、峽谷、懸崖峭壁,以及截然不同的氣候型態,尤其利稻摩天間近五百公尺的極速爬升更是考驗著參賽者體能、耐力及毅力。儘管競賽過程艱辛,參賽者穿越在宛如仙境般的南橫山林裡,都忍不住拿出相機留下美麗的倩影,有些人更讚嘆南橫景致其實更勝花蓮太魯閣。

  2011年起創辦的南橫超級馬拉松賽,全長100公里,原由關山火車站起跑後沿著省道台九線轉入風光明媚的台20線南橫公路,一路經過海端、初來、新武、下馬、霧鹿、利稻、摩天等地,上攻海拔1793公尺的栗園之後折返,去年起改由海端鄉布農族文物館起跑,折返點因而往上推至標高2,134公尺的157K處,今年更增加了108公里的好漢組,折返點更上推至標高2,330公尺的向陽派出所153公里處,也就是說整體高度提升了538公尺之多,同時需通過海拔1,500至2,500公尺的雨霧區,特別是向陽附近在溫、濕度足夠下偶有下雪的可能,因為高度、長度都往上增加,競賽難度與挑戰確實增加不少。

  另外為鼓勵全民運動,除了100K及108K超馬外,45公里、21公里及10公里健康組更吸引了上千人的報名參加,參賽人數從第一屆的416人,今年更爆增至2,041人,以超級馬拉松賽事而言,盛況可謂空前,對位居後山的海端 關山來說,更是難能可貴。沿途風光明媚,峽谷及高山美景讓選手們讚不絕口。
  在賽事方面,有人穿著大學服戴大學帽跑完全程,她表示只要可以跑完全程表示自己就可以畢業了,也有媽媽推著嬰兒車,也一路完成賽事,有民眾開玩笑說,如果也幫小娃娃報名,他將是最小的完賽選手。

  100公里組超級馬拉松賽由桃園縣34歲男子梁文榮以8小時4分23秒奪冠,蟬聯4屆冠軍。梁文榮說,他4年前得知有南橫超級馬拉松賽,他就報名參賽,首度參賽就封王,迄今已四連霸衛冕成功。

  當中更有從香港,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等地數十位專程前來參與賽事的外國選手,南橫超馬儼然已成為國內超級馬拉松經典賽事之一。

 

  由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海端鄉公所以及台灣路跑馬拉松協會共同舉辦的2014南橫超級馬拉松賽,許多大關山地區的公家機構也加入服務的行列,切西瓜、香蕉等水果,準備餅乾、熱食,大家忙得不亦樂乎,她們的服務熱情也獲得參賽跑友的大聲稱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3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2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沉寂近五年 南橫超馬再掀熱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3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