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瑞雄議員邀家扶親子領略糖廠百年風光

文字-A A +A

                                                           陳瑞雄議員邀家扶親子領略糖廠百年風光
        雲林家扶委員也是縣議員陳瑞雄邀家扶180位親子,讓屹立虎尾百年糖廠,揭開面紗看到、聽到、觸摸到、品嚐到、吸收到虎尾糖廠百年文化,從日治時期蔗糖帶給當地繁榮,讓虎尾在地蔗糖產業傳承在地扎根家扶親子。

        雲林家扶64歲阿嬤李秀枝,參觀完驚喜的合不嚨嘴說:住在這雲林一輩子,年輕時看著五分車來來往往,只知道是糖廠在做糖,有高聳的大煙囪冒著煙,想不到在糖廠裡有這多的步驟,甚至親眼目睹想都不敢想的大機器在運作中。李秀枝阿嬤謝謝陳瑞雄議員安排,終於讓她領略糖廠百年風光。

        雲林家扶陳瑞雄委員說:民國前四年成立虎尾糖廠最具有糖的產業文化。經由參訪導覽介紹從五分車滿載甘蔗進入廠區、過磅、餵蔗口、切割、壓榨、汽電共生、清淨及蒸發、結晶、分蜜、分裝,產出大家所見的『二砂糖』。最奧妙的是虎尾糖廠在百年前即有『環保觀念』,利用『汽電共生』產生熱能發電供全廠區用電,更是讓家扶就讀國中一年級的李健豪稱奇不已。還有小學五年級的劉泰佑敬佩糖廠的經營模式,而面對廢棄的甘蔗渣價值提昇到最高,都充斥著環保概念對『糖廠』經營文化刮目相看。

 

 

 

 

 

 

 

        

圖說:陳瑞雄議員與雲林家扶親子參觀聽取甘蔗壓榨過程原來所吃的糖是經由這般製作而來

雲林家扶親子領略虎尾糖廠百年風光,想不到走進大門進入11.5公頃的園區裡,再度與『五分車』相見歡,體驗坐五分車還有文物館中的古早生活器具,都讓家扶阿公阿媽宛如走進時光隧道,小朋友走在同心公園中享用糖廠專屬冰棒,也有古董燒煤老火車頭相伴,空氣中又彌漫甜甜糖香,這是家扶親子最幸福時刻。

圖說:陳瑞雄議員(中-身著藍色背心)帶領雲林家扶180位親子領略百年糖廠風光

        李秀枝阿嬤欣喜表示:自己16歲就下田砍甘蔗,每年都只有4個月的工作期,把握時間每天不間斷,一天只有賺10~14元,但從來沒有想過進入糖廠一窺究竟,這次難得機會參觀,要讓虎尾糖廠『糖的傳說』代代相傳,給孩子給孫子給~。

圖說:雲林家扶180位親子感謝陳瑞雄議員帶領搭上已是古董級的火車領略百年糖廠風光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感謝扶幼委員陳瑞雄精心安排,將地方產業文化~『虎尾糖廠百年風光』製糖文化傳承,前人的智慧,後人品嚐甜蜜好滋味,讓在地文化延伸,更認識更親近我們生長的雲林縣。

圖說:雲林家扶180位親子謝謝陳瑞雄議員安排糖廠知性巡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陳瑞雄議員邀家扶親子領略糖廠百年風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