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中心舉辦寄養家庭新春餐會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前天(2/23)在花蓮縣立復興國小風雨教室舉辦一年一度的寄養家庭新春餐會,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婦幼科長丁文彬到場與寄養家庭共襄盛舉,並頒發服務證聘書給所有寄養家庭,除了給予高度肯定,也為他們長期協助照顧寄養童的愛心付出,表達由衷的敬意與謝意。

 丁文彬致詞時,感謝寄養家庭多年來不遺餘力於兒少保護與輔導工作,憑著無私與犧牲奉獻的精神,帶給花蓮縣境內的兒童、少年一個溫暖安穩的成長環境,他也期許花蓮家扶中心與所有寄養家庭堅持信念與熱忱,一同關懷花蓮縣境內兒童及少年保護工作。

 接著頒獎表揚去年參與課程時數前三名的寄養家庭,寄養爸爸第一名彭金堯、第二名魏錦城、第三名林勝昌;寄養媽媽第一名吳素雲、第二名陳秀鸞、第三名林牡丹,大家拿到獎狀不只覺得開心,更感受到對於寄養兒少保護工作的認同與責任感。

 花蓮家扶中心自民國73年開始接受政府委託辦理寄養家庭服務業務,至今邁入第30年,目前有62戶寄養家庭、協助72名兒少寄養安置,主任陳清輝感謝花蓮縣政府在經費與人力的全面支持與協助,讓寄養服務的品質及專業度能以提升,也希望繼續與家庭一起攜手共同努力,提供更專業的服務,讓兒童少年獲得更完善的照顧。

 擔任寄養家庭除了要有滿滿的愛心,還需經過專業訓練以及層層評估審核,即使通過審核成為線上服務的寄養家庭,每年還得經過主管機關審核及評估,家扶中心每兩年頒發一次寄養家庭服務聘書,以示通過課程訓練時數及寄養資格。

 每年的新春餐會,最精彩的莫過於每戶寄養家庭提供的一道拿手好菜,現場排列近百道美味佳餚,每道菜「色香味俱全」,有的甚至是寄養家庭全家大小共同完成,由寄養家庭所命的菜名也充滿創意與趣味。

 餐會中除了分享每戶一道菜外,社工員也應景帶領進行元宵猜燈謎遊戲,不管是字謎或是猜成語,寄養爸媽和他們的家人、小朋友們踴躍搶答,答對者都領到一份包裝精美的禮品,讓所有與會人員更有過元宵團圓的氣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中心舉辦寄養家庭新春餐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