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寶清博士參選桃園市市長記者會

文字-A A +A

傳奇典範 創富希望

時間:2014年2月16日上午10:00
地點:桃園市三民路一段九號(桃園縣議會)

桃園市市長參選人:鄭寶清博士

鄭寶清x柯文哲:改變台灣,從北桃開始

 

 

 

 

鄭寶清博士參選桃園市市長記者會

 

鄭寶清博士與桃園鄉親現場對話

 

鄭寶清博士參選桃園市市長記者會(相片播放)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8532016897338116185/VAmiCK?authkey=Gv1sRgCJSrwOrN7tf23wE#slideshow/

 

2014鄭寶清大桃園市長參選聲明

<傳奇典範 民生希望>

今年一月底,世界經濟論壇(WEF)年會開幕儀式上,教宗聖方濟在演講稿呼籲全球經濟領袖,善用創新精神與專業能力,緩解全球貧窮問題。他的演說稿指出:「有創新精神,而且有能力以原創性和專業能力,改善他人生活的人士,應做出進一步貢獻,善用長才,服務貧困的百姓。」

我是楊梅貧農出身、舉家遷移大園求生存的客家子弟。每天上學吃的便當,打開來,除了番薯簽參煮些許白飯、鋪上菜脯、配上兄弟姊妹共分的四分之一顆水煮白雞蛋。考上國立大學,家裡沒有放鞭炮,因為沒錢繳學費。我就自己去工地作粗工賺學費。五、六樓高的鷹架上,我推著單輪運車、載滿水泥,要推走在一塊七分厚、寬度只有一個半腳印的木板,才能運到另一座鷹架。推單輪運車如果失衡摔落樓底,反過來,我要賠的錢超過三四天工資。但每次推往前,兩腳顫抖,戰戰兢兢反覆告訴自己,單輪水泥運車失衡了,一兩秒間,趕緊放手讓它摔下、賠工資就賠了,我要趕緊兩手死抱鷹架、顧性命卡要緊。像我這般從貧困工農出身,經歷經濟起飛之前貧困年代的人,才真正體驗、知道生活的貧困與痛苦是什麼? 真正基層的庶民怎麼為生存在地面爬過,為生活吞忍屈辱? 像我這般從貧困工農出身的人,才完全體會庶民心底對權貴的相對剝奪感。我們這代人至少有幸歷經貧困到經濟起飛,政府體制與經濟動能提供社會階層由下往上流動的機會;我們沒有錢過得艱苦,卻擁有希望,敢生養孩子,我們樂觀以為台灣總是能向前行。

當下,不只是台灣失落的五年,更是庶民的悲慘世界。產業無以回流、資金外逃、失業率高、油電物價上漲、人均所得倒退三十年,人民彷彿沉浮在海平線,痛苦掙扎極力抓住一片生存的浮木,卻茫茫難尋。最具象徵意義的社會問題,是少子化問題,更為嚴重。民生困頓、經濟衰退與高失業的沉痾,越來越多人不敢生孩子,甚而不敢結婚成家;孩子象徵希望,一個沒有人敢生孩子的土地,是人民失去信心的土地,是沒有希望的土地。

常此以往,人民對當下政治與政黨不滿,政府無能成為全民共識。柯文哲醫師迥異政治人物的形象、坦率真誠的個人特質、葉克膜醫療科技的成功創新能力、高等醫療團隊領導治理的專業能力,讓他捲動起人民對政治不滿無奈、希望改變台灣的風潮,喚起二O一四柯文哲現象的民意浪頭。

回應民意,如何改變台灣現況,只有改變經濟、才能從根解決貧窮問題;改變經濟,是首屆大桃園市長最重要改革議程。同時,先立竿見影改變人民民生現況,讓人民對政治有感,點亮人民希望,從鄙棄冷漠政治、重新關心、參與公共事務,我們在未來三天到幾週時間,提出的政策,將會讓大家耳目一心。

從台鹽傳奇,不斷創新轉型,打造國營事業治理典範;從管理學博士到大學院校副校長,皆已證實我的經濟專業實力。如前述教宗於世界經濟論壇(WEF)年會所言,有創新精神,且有能力以原創性和專業能力,改善他人生活的人士,應做出進一步貢獻,善用長才,服務貧困的百姓。我在此,正式宣布參選大桃園市長!我將跨越黨派與政治窠臼,結合桃園所有進步的社會與政治力量,共組台灣大聯盟。以政策平台、共同政策主張所建構的台灣大聯盟競選團隊,從根結合民力、從心喚起人民意志,點亮這塊土地的希望。

我也要特別呼籲民進黨中央,正視高民意支持柯文哲醫師,背後的民意向背與社會力量,儘速讓柯文哲醫師以無黨籍參選台北市長,整合台灣大聯盟,合心全力共同支持柯文哲醫師迎戰台北市長的選戰。改變台灣,北桃開始。我與柯醫師將合手齊心前行,北桃雙城將是二O一四,改變台灣頭的雙核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鄭寶清博士參選桃園市市長記者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