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暖流‧有你義起

文字-A A +A

   為響應第29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活動,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全國147家分行與全省各家扶中心於2月14日同步舉辦「愛心商品義賣會」,來自各界的愛心物資每件都滿載捐贈者滿滿的溫暖,義賣所得1萬9千多元將全數捐入愛心專戶,點亮弱勢孩童希望之火。

 南台北家扶中心每年也會一同共襄盛舉為弱勢兒童盡一份心力,今年也募得許多義賣物品,2月14日分別於中國信託敦南分行、公館分行舉行義賣會,雖然義賣當天天氣不佳,遇到大陸冷氣團發威,但在元宵節、情人節的溫暖氣氛下,民眾都不畏寒冷,發揮愛心響應義賣活動,與弱勢家庭兒童分享溫暖希望,更不斷替義賣的家扶社工加油打氣。義賣商品中有許多閃閃發亮、色彩繽紛的髮飾、玩偶,吸引不少路過的女性朋友和媽媽們,讓義賣會增添不少溫馨氣息,在家家戶戶團圓、情人也甜蜜過節的這一天,買一件小小飾品,就能延續一份溫暖,幫助更多弱勢家庭兒童走出貧窮黑森林。

 在社會的角落裡,總有些像小真這樣忙碌的小身影,由於父親中風無法工作,家裡只靠母親在麵攤打工的微薄收入,小真連過年都要幫忙媽媽工作、照顧年幼的妹妹,沒有時間出去玩,最近更因父親沒有辦法工作情緒不穩定,小真也跟著憂愁起來,而小真的故事是許多弱勢家庭孩童的縮影。家扶基金會調查發現,有超過五成的早熟小大人壓力大(51.4%)、身體疲累想要休息(50.2%),一群本該是天真、展露笑靨的孩子,被迫提早長大,這次義賣會不僅將所得提供給需要的弱勢家庭,更是喚醒大眾的愛心,將這份關心帶給這群成熟的小大人,讓他們享有屬於他們的童年時光。「點燃生命之火」系列活動已邁入第29個年頭,每年募得款項用於各地家扶中心推動親職化兒童服務方案,透過多元的活動機會、物資協助、經濟支持,協助弱勢家庭的早熟小大人,減輕他們的生活與心理壓力。

 南台北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第29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將於103年3月10日截止,家扶呼籲更多的善心人士踴躍捐款,一元不嫌少,百元不嫌多,讓愛心共同交織成保護這些孩子們的安全網,灌溉這群成長中的幼苗平安快樂長大,幫助他們早日脫貧,家扶將仔細並審慎運用每一筆善心捐款,並將每分錢都發揮最大的功效,幫助弱勢家庭孩子們一步步實現脫貧、圓夢的機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寒冬暖流‧有你義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