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傳愛‧有你接棒」第29屆點燃生命之火「愛心義賣會」

文字-A A +A

第29屆點燃生命之火「愛心義賣會」熱情迴響
義賣所得全數幫助家扶早熟小大人
中國信託全國147家分行與各縣市家扶中心於今日同步舉辦「溫馨傳愛‧有你接棒」愛心義賣會。來自各界的義賣品,都滿載捐贈者溫暖加持,也因為這份善心,捐贈者與熱心選購義賣品的愛心人士,讓現場氛圍更加熱烈。當天義賣所得26836元將全數捐入愛心專戶,點燃弱勢家扶早熟小大人的希望。
為了幫助弱勢家扶早熟小大人籌募更多的基金,宜蘭中國信託分行早在活動前就帶領行員發起義賣品捐贈活動;而宜蘭家扶中心愛心扶幼人士曹敏航先生也一大早下田,拔起辛苦照料的蘿蔔,響應義賣。一向支持中心扶幼工作的玉蘭新生茶園古政文先生熱心提供玉蘭高山茶義賣;再加上各界愛心人捐贈的義賣品,義賣會一大早就熱烈展開。
宜蘭家扶中心扶助就讀國小六年級的小柔,一家六人同住。小柔的母親因車禍腳傷,造成行動不便;父親健康也不佳,父母都以臨時工持家,賺取微薄收入,家計困難。
小柔是家中長女,下有三名弟妹。因為父母親需要工作持家,小柔在家就像小媽媽,要管教弟弟、妹妹,指導功課,也需幫忙做家事;尤其小柔的雙胞胎弟妹有過動情況,更讓她需要花更多心力管教弟妹。另外,也因為父母親親職能力受限,學校老師遇到弟妹的學習問題,也習慣找小柔商討,使她負擔更多的父母親的角色。
8歲的小沛,因父母親離異,母親因案入獄服刑,她從小就由外公、外婆照顧。小沛外婆身體健康不佳,99年開始洗腎,外公去年10月因病過世,家中僅小沛與外婆相依為命。由於外婆身體不好,加上外公的驟逝,讓外婆傷心不已。小沛在家需協助照護外婆,也要負責家務,打掃家裡,對小小年紀的小沛身心壓力更是沈重。
在臺灣的兒童都有父母親與親人照顧,但卻有不少像小柔與小沛的弱勢孩子,他們無法與其他一樣的兒童正常生活教育,卻要幫忙家務,照料家人,犧牲童年該有的快樂上學、休閒活動,甚至都無法有充足的睡眠時間。這樣身心負荷俱疲的弱勢早熟小大人,在兒童階段就持續過度燃燒自己,幫助家裡度過難關。已開學了,這樣弱勢的孩子還要擔負家庭的照顧與家計問題,更讓人心疼。
依據家扶基金會調查顯示,超過半數(51.4%)的早熟小大人壓力大、有五成(50.2%)的小大人,覺得身體很疲累,想要休息,甚至有五成四(54.3%)的早熟小大人表示需要更多的時間睡覺。除此之外,早熟小大人在日常生活中其他方面的需求,有五成五(54.7%)的孩子表示需要購買參考書,有近六成(58.6%)的早熟小大人希望有一雙新鞋。
今年愛心義賣會訴求關注家扶弱勢早熟小大人,期盼有更多的愛心人士關懷他們,且有更多的資源加入持續傳愛接棒,給他們及時溫馨關懷,鼓勵他們安穩就學,儲存向上的能量,走出家庭脫貧的機會。
宜蘭家扶中心謝曉雯主任表示,目前中心扶助的弱勢孩子,因為家計與子女照顧的問題,受扶助的家庭早熟小大人比列高。今年點燃生命之火愛心義賣會已邁入第11年,今年持續幫助中心扶助承擔家務的「早熟小大人」。這群孩子放學後,不像其他的同年齡孩子,放下書包就必須面對協助家務。從洗衣、煮飯到像小家長照顧弟妹,指導弟妹功課,有時還要承受父母親心情不好的情緒,懂事的小大人且還要撫慰家人。期盼社會大眾的愛心投入,減輕這些孩子們的身心負擔。也呼籲大眾踴躍捐款,家扶將審慎運用每一筆善心捐款,依據所扶助的家庭狀況、家中成員的年齡及體力、兒童承擔家務之負荷等需求,給予孩子最適切的補助與協助,並將每分錢都發揮最大的功效,幫助弱勢家庭孩子們能有安穩就學,身心健康發展,進一步得以脫貧。
第29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將於103年3月10日截止,預計籌募8,000萬元幫助弱勢家庭,家扶呼籲社會各界持續投入愛心,踴躍響應愛心募款運動,幫助更多弱勢家庭與弱勢學童早日脫離貧窮,讓他們也能安穩就學發展,迎向希望的未來。邀請您以實際的行動捐錢或出力加入募款行列。
家扶捐款熱線:0800-078-585
郵政劃撥:戶名:家扶基金會/帳號:00224801 (請註明:點燃生命之火)
●本次募款活動為共同主辦,捐款收據將由合辦單位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協助開立。
●捐款收據及贈品兌換券於扣款後4至6週寄達,捐款金額可依綜合所得稅申報辦法列舉扣除。
發稿人與聯絡電話: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社工督導游東淑
電話:03-9322591手機:0911243449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38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812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6,002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505
推:
0
回應:
0

「溫馨傳愛‧有你接棒」第29屆點燃生命之火「愛心義賣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