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強心針」專業講師協助大專學子進行生涯探索體驗與就業準備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一連兩天針對即將步入職場的30位大專學子,辦理「求職強心針」生涯探索體驗與就業準備課程,今天(8日)邀請南山人壽花蓮區主任陳偉羣帶大家學習自我與財務管理,並前往「晶愛咖啡」、「花果園簡餐店」,聽取創業家長的心得分享。

 同為花蓮家扶中心自立青年的陳偉羣,不僅積極參與家扶中心辦理的各項活動,也經常擔任許多夏令營、成長活動的義工講師,他在課程中強調,財務管理最基本的就是先做好收支管理,「編預算、記帳、管理支出」是收支管理的三大步驟,唯有先做好收支管理,才能進一步談理財。

 陳偉羣建議,各項開銷必須嚴格管控在適當的比例,可開設生活費用、緊急費用、特別費用、理財帳戶四種戶頭,以便管理不同用途的資金,讓與會學子獲益良多。

 花蓮家扶中心「協創方案」是輔導經濟弱勢的家長,以微型創業的服務方式,透過創業顧問和社工員的輔導與陪伴,和創業輔導金的支持,幫助家長能夠順利開店後進而脫貧。

 方案成員中,桂蓮媽媽為了扶養五個孩子,去年決定以喜歡的輕食料理創業,經過一年的籌備期及努力,她的夢想終於成真,「花果園」於今年二月在花蓮市和平路上正式開店營運。

 桂蓮媽媽分享說,「花果園」主推輕食套餐及野菜火鍋,希望讓客人吃到健康、對身體無負擔的蔬食料理,更與花蓮農校合作,讓該校培植的香草入菜,做出一道道「少負擔、多蔬果」的健康料理,歡迎喜愛蔬食料理的朋友前往嘗鮮。

 桂蓮媽媽感謝家扶中心陪伴她走過人生的低潮,為自己找到人生新出口,現在自行創業,期待透過她的努力與成果,也能激勵其他想創業的人,「只要勇敢前進,夢想就在不遠處。」

 第一天的財務管理及創業觀摩課程,讓30位大專學子增加不少自信心,堅定個人未來夢想的藍圖,明天(9日)將邀請花蓮就業服務站個案就業服務員李思蓓,針對目前就業市場趨勢進行分析,並灌輸學子們正確的就業態度與求職技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求職強心針」專業講師協助大專學子進行生涯探索體驗與就業準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