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 送家扶兒書香美學

文字-A A +A

   2014時序甲午,正為馬年,馬代表著奔騰、成功的意象,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特於2月7日(週五)上午於內湖總部迎新春之際,邀請南台北家扶中心25名親子參與「馬上來玩,彩繪小馬」之多元美感課程,讓親子體驗美感、創意發想並透過創作激發無限想像力。並於課程結束後至台北國際書展參觀,以書香美學為這寒冬假期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南台北家扶協助許多弱勢家庭兒童少年已邁入半世紀,在這近千戶的弱勢家長們光是在煩惱房租、繳交水電費,籌措註冊費等生活維持上已無餘力,更遑論有多餘的資源投資孩子的教育、美術等。小娟來自單親家庭,是個富有創作天份的小女生,在國小就展現出過人的創意,即將畢業之際,師長們建議小娟媽媽將小娟送入國中的美術班,讓小娟能一展長才,也能在美術班向專業老師學習更多知識與技巧,但小娟媽媽在考慮家中經濟狀況與需負擔龐大的美術用品後,只好說服小娟就讀普通班…孩子的失望與落寞不言可喻。阿發自小喜歡塗塗畫畫,認養人除幫助家庭經濟外都會分外關心阿發的學習狀況,阿發總是用畫的來表達對捐助人的感謝,這位長腿叔叔時總是稱讚阿發畫得很好並經常鼓勵他、贊助她美術學習費用,如今阿發已經是位學有專長的美術系教授,數十年來總是感念著生命中的貴人,更回饋需要幫助的孩子….如此生命故事出現在家扶的弱勢家庭中孩子的身上,正向的鼓勵循環才是孩子們最需要的,英雄不怕出身低只怕沒有伯樂,或許因為看不到而埋沒了一名人才,甚至一代大師,實為相當可惜。
  為了幫助台灣的文化創意向下紮根,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自2008年起,發起為期12年的感動生肖彩繪作品創作及義賣活動,每年廣邀文化創意產業各界菁英於生肖素胚上彩繪創作,並進行公益義賣,所得全數幫助經濟弱勢家庭學子免費參與多元美感課程,過去六年來已累計140多位藝術家參與生肖彩繪創作、義賣近120件作品,幫助台灣逾萬位弱勢學子。
   南台北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表示,其實家扶許多的孩子都天賦異秉、才華洋溢,需要的是「看見與培力」社會善心人士若能看見需求並給予機會好好培植,相信能成為該領域之翹楚,但總在經濟與資源不足的景況前卻步,我們並不樂見這樣的情況發生。再次感謝學學文創基金會給予弱勢兒少機會拋磚引玉,看見同樣是台灣之子的需求,共同為弱勢兒童與少年培植希望種子一起努力,發掘出潛在的人才,讓每個孩子適性發展,勇敢往前邁進都能馬到成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 送家扶兒書香美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