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家扶兒單車環島 讚賞雲林縣濃郁人情味

文字-A A +A

雲林縣濃郁人情味讓屏東家扶兒環島路程中讚賞不已

  
屏東家扶環島的11位小朋友,夜宿雲林家扶一早起床,個個讚賞雲林縣的美,空氣的清新,視野的遼闊,還有濃郁的人情味~有送上茶水還有遞上柳丁、茂谷橘子好多人都主動跟他們加油。

昨晚在雲林家扶夜宿,聽到滴滴答答雨聲,小朋友們不擔心行程,反而有更高得鬥志與毅力,小學五年級的小慈還直說:雲林縣的『雨』怎麼跟屏東縣不一樣,綿綿密密落到皮膚上,好柔好細跟來自屏東的我們親吻歡迎。

雲林家扶廖志文稱讚這11位鐵驥勇士,從小三到高一的家扶兒勇闖台灣環島,欣賞各縣市在地的美景與人文。在屏東家扶社工師黃春女帶領下,六女五男分工合作細心規劃,讓每個人都有任務進行環島。雖然僅是第三天

但讓大家遭遇單車故障,還有2位隊員身體不適意外,屏東家扶黃春女社工師也謝謝雲林家扶協助,順利修理好腳踏車,且帶領就醫服藥稍做休息即可在上路。

雲林家扶希望學園林香伶園長特為來自屏東的家扶兒發送紅包鼓勵

小芊是此行年紀最小的隊員,跟著大家用力的踩腳踏車~不認輸,小學三年級的小芊說:好不容易讓家扶老師同意讓我參加,更要在隊伍中自立自強,最重要是照顧好自己,不讓黃老師擔心,Trust  Me可以在十天後快快樂樂返回屏東家扶,告訴傅敏峰主任我平安回來了。

而就讀國二的小君陪著大伙往前行,也不忘記多看兩旁的特色建築,有種滿蔬菜的田園,種滿大蒜的田園好壯觀,還有布袋戲館、故事館也都紛紛印記在腦海,讓她更瞭解到課本裡所說的蔬菜供應縣-雲林縣,見識到這真的是一個純樸、認真與土地生活的農民。

屏東家扶特地帶小琉球的麻花捲感謝雲林家扶的接待

黃春女社工師表示:屏東家扶11位鐵驥,在四位家扶老師、兩位大專生實習生,還有一位寄養爸爸的協助照顧,勇闖台灣環島的計畫,以挑戰自我成長,相對也讓這11位孩子自我管理,不僅是體力與毅力的挑戰,更讓孩子們體驗合作,相互加油打氣團隊精神,提升孩子的自我價值感及建構成功經驗,能更勇敢與充滿自信的迎接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屏東家扶兒單車環島 讚賞雲林縣濃郁人情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