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2014草根組織訓練 工作坊(台南)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有理想就要實踐它,這樣才心安理得。台灣只有更多公民投入與關注公共政策,才能避免被政府與財團綁架,生活的家鄉才會更美好,未來才會更幸福。

如果你對社會改革充滿熱情與理想,想學習專業公共事物操作技巧,那由金羊毛冒險學院、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台南區基督教大專服務中心合辦「第三屆草根組織訓練—社會事題分析工作坊」,你將不可錯過。

培訓日期將在2014年3月22、23、29、30日、4月12、13日,共計三個周六、日六天,每天九點至下午五點於台南區基督教大專服務中心(後火車站、成大附近)培訓,名額限15人,額滿就停止招生。第一、二期成果請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gfleece.tw

培訓內容將採循序漸進,從認識社會運動到社會行動過程一系列。從個人關心事題、價值觀的反省、事題發生原因探討與分析、事題分析模型製作、事題的策略、如何擬定行動計畫、社會運動策略,如何破解國家社會控制系統與模式介紹。

同時也學習團隊信任與共識、網路互動、如何培育創造性的少數、探討為何改變是困難。也有個案分享、行動觀摩、台灣&社運歌謠教唱、成果發表會等。

規劃單位表示,《金羊毛冒險學院》中的金羊毛典故是出自希臘神話故事。金羊毛是一隻會飛、會說話的名叫克律索馬羅斯的公羊的毛,被當作稀世珍寶,很多人都想擁有它。《金羊毛》不僅象徵著財富,還象徵著冒險和不屈不撓的意志,象徵著理想和對幸福的追求。而具有改變世界能力的《非政府組織》工作者,就是人世間少有稀世珍寶《金羊毛》。這個世界之所以美好,是因為有很多「非政府組織(公共事物)」的《金羊毛》懷抱夢想積極參與,他們不但有夢想還有實踐行動力,更重要是有正向能量與懷抱赤子之心。

《招生簡章》
2014第3屆草根組織訓練—社會事題分析工作坊

有理想就要實踐它,這樣才心安理得
這是一場挑戰人心、發覺真相,參與改革行動之旅

生命,有時是一種瘋狂浪漫情調~~
當前年輕人最炫、最有意義的體驗,就是投入社會運動、參與社會改革
早期社運是危險、犧牲與痛苦,現在則是理想、浪漫與冒險
是科學、分析、理性、專業、策略之公共政策操作
大環境政治的惡劣,正需要有理想者的勇敢投入
《金羊毛冒險學院》推出「草根組織訓練—社會事題分析工作坊」
以您所關心事題,透過資訊收集、分析,研擬策略、行動計畫到實踐
讓您落實知識學習、生命體驗,讓實踐社會理想成真

◆合辦單位:金羊毛冒險學院、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台南市水資源保育聯盟、、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台南區基督教大專服務中心

◆培訓日期:2014年3月22、23、29、30日、4月12、13日,共計三個周六、日六天,每天九點至下午五點

◆培訓地點:台南區基督教大專服務中心(後火車站、成大附近)

◆培訓人數:限15人(額滿不收)

◆培訓資格:對公共事物有熱情、恆心與使命感之青年,對動物保護、國會改革與環境保護、教育改革其中一項有興趣者。

◆參加費用:免費,需繳交保險費、材料費500元,保證金1,000元,全勤完成報告可退保證金。

◆報名方式:
1.一律透過網路報名,額滿截止報名。
2.請將報名表與參加動機於額滿以前Email寄至hehe7749@gmail.com
3.主辦單位有審核參加與否之權利,於報名後三天內回覆錄取與否。

◆培訓證明:全勤可獲結業證書證明。

◆課程內容:信任與共識、價值觀的反省、認識社會運動、社會控制模式介紹、社會運動策略、發現事題、事題發生原因探討與分析、事題分析模型製作、事題的策略、如何擬定行動計畫、社會行動過程、創造性的少數、為何改變是困難、機構參訪、個案分享、行動觀摩、台灣&社運歌謠教唱、成果發表會(議題採分組,會考量學員進度來彈性調整,不一定都會上完)

◆課程講師:社運工作者何宗勳帶領。培訓期間會根據分組需求安排講師輔導。

◆課程說明:1.課程採分組操作,我們會適情況協助參加者實踐關注事題。2.本特訓每一堂之間都有延續性,盡量請勿請假。3.培訓其間每週還需小組聚會商討事題。4.請放下意識形態、價值與經驗,歸零來體驗這場不一樣學習課程。

第一、二期學員學習社會事題分別是:「反對花蓮阿美族塔古莫傳統領域設愛狗樂園」、「落實基改食品清楚標示—以台中市為例」、「還我權益,反對興大建「地標型」活動中心」、「反對臺南鐵路東移土地徵收」、「創造人狗和諧共存的校園」、「解決媒體亂象」、「解決全國食物浪費問題」、「改善身障者就業問題」、「搶救南崁珍貴的老樹老房子」。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fleece.tw

                      「第2屆草根組織訓練—社會事題分析工作坊」報名表

.參加姓名:    .性別:    .生日:   .身份證字號:      .就讀學校(服務單位):   .系所(職稱):

.通訊地址:    .手機:    .緊急聯絡人、跟你關係、電話:    .電子信箱:     .個人網頁(臉書):
.經歷介紹:    .參加動機:(150字以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10.22

hehe

加入時間: 2007.10.22
418則報導
196則影音
1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57

來小琉球請阿惠姐煮飯給我們吃

2024-03-21
瀏覽:
2,817
推:
6
回應:
0
4:53

台灣燈會在台南 無人機 煙火秀

2024-02-14
瀏覽:
7,892
推:
13
回應:
0

生活再苦,有夢想也會努力撐下去!

2024-02-03
瀏覽:
5,493
推:
5
回應:
0
9:49

農民女俠洪箱告別式 數百民間友人送最後一程

2023-10-21
瀏覽:
8,326
推:
4
回應:
0

動保紮根社區 六村里長獲友善動物傑出村里長獎

2023-09-08
瀏覽:
11,646
推:
15
回應:
0
4:58

中壢公民記者社的龜山踹拍體驗

2023-07-30
瀏覽:
6,851
推:
53
回應:
0
3:54

動保公約最夯 動督盟邀請18位村里長發起簽署

2022-11-09
瀏覽:
4,114
推:
22
回應:
0

蔡英文「國慶主題」所透露的台灣危機

2022-10-11
瀏覽:
4,081
推:
4
回應:
0
4:27

賴清德與三位台北市長候選人動保人氣觀察

2022-09-30
瀏覽:
4,684
推:
11
回應:
0

5位村里長榮獲2022動保村里長獎

2022-09-26
瀏覽:
5,948
推:
121
回應:
0

《招生》2014草根組織訓練 工作坊(台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