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作大事得故事2台灣原住民資深社工員(高玉美)榮退典禮記錄

嵌入:
文字-A A +A

小人物作大事得故事2
台灣原住民資深社工員(高玉美)榮退典禮記錄

高玉美,南投縣仁愛鄉洪鄉村,泰雅族人,在台灣世界展望會單社工員長達19年。
南投仁愛鄉多處高山交通不便的原鄉部落,因地處偏遠,居民多務農無穩定的經濟收入。玉美曾是復興廣播電台仁愛霧社分台的播報記者,是一個讓人羨慕又輕鬆穩定的工作,牠竟然為了要多服務自己的鄉村族人,毅然放棄這美好的工作轉來事多薪少吃力不討好,為服務自己的族群不斷奔走往返山林小路各村落,在雨季時山路多坍方的險路也不畏辛苦,這樣的小人物作大事一作就作19年。
目前政府對台灣原住民鄉村社區的福利服務軟硬體措施相對於都會區還是有忽視的遺憾。

在台灣從是專業助人的人群服務的社會工作人員(簡稱社工員),被社會大眾認同為專業的形象與印象還有一段很辛苦的努力路程要走,在加上我國政府多只會說口號式的「我們是福利國家,要重是社福人員的數量與素質的提升」,然而根據紀台灣社工作專業人員協會的統計:台灣的社工人員服務案主比率是1名社工員要服務3000名的居民,是美國的6倍,是香港的3倍。政府沒有認真的看重這服務台灣弱勢家庭的需要。
從以前到目前為在台灣從是社工專業助人服務是吃力不討好,事多薪少很辛苦的行業。
然而台灣需要的能獻出愛心默默服務人群的小人物,本Peopo公民志工記者發現台灣仍有一群可稱的上是「小人物作大事的感人故事」,將陸續整理分享報告,激勵大家,真正愛台灣的方式之一「施比受更有福;愛鄰舍如愛自己(愛人如己)」。

以下報導事參加一場台灣世界展會中區辦事處資深社工員2名榮耀退休的感恩禮拜獻場紀錄。
第二位高玉美,原住民泰雅族,在103年1月3日,玉美所服務的機構為她辦理光榮退休的感恩禮拜。現場充滿服務人群的責任傳承的感人面,特地用這紀錄報導之。
盼關心原住民展發有志之士能參考這群老兵的奉獻精神。為自己的生命許一個「服務人群」豐盛無悔的投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12.28

山雲

加入時間: 2009.12.28
163則報導
163則影音
5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5:07

小人物作大事得故事2台灣原住民資深社工員(高玉美)榮退典禮記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