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橙樹」愛心早餐累計送出近800份 花蓮家扶中心致贈感謝狀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位於花蓮市明廉國小對面的「柳橙樹早午餐」,自去年五月起,每天至少提供五至八份愛心早餐給弱勢家庭的學童,至今已累積送出近八百份,花蓮家扶中心督導陳素卿、林麗惠昨天(28日)前往致贈感謝狀,感謝業者默默關懷家扶的孩子。

 老闆娘湯茹蘭原本在建設公司上班,為了能與孩子有更多的相處時間,加上自己也很喜歡美食,去年初向公司請辭,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籌畫開設早午餐。

 去年四月間,一名來自台北的田牧師,跟她提到待用餐點的意義,本身是單親媽媽的她立即感受到弱勢關注的迫切性,田牧師捐了兩千元拋磚引玉之後,湯茹蘭立即也邀親友一起加入愛心行列,提供待用餐給社區弱勢民眾。而她得知家扶基金會去年推動愛心待用平台後,也自發性號召親友響應,每天自行提供五至八份早餐給家扶孩童。

 「柳橙樹」店裡有機車、汽車、飛機模型燈罩,深受青少年歡迎,而自製的手工法國圓堡與長堡,更是火紅的堡品。湯茹蘭說,她很重視小朋友均衡飲食,因此愛心餐內容天天會變化,要讓有需求的小朋友吃飽、吃出健康。

 農曆年前,「柳橙樹」募集大眾愛心,準備米、肉鬆、獅子頭、餅乾等年菜,不僅配送給偏鄉部落家庭,也發給家扶中心的孩子們,就讀小學三年級的小親到店內領取年菜時,遞了一張花束卡片給湯茹蘭,雖然只有「謝謝阿姨、叔叔」的簡單字眼,仍讓湯茹蘭心裡充滿感動。

 湯茹蘭說:「她到店裡後很害羞,我還想說她怎麼怪怪的,沒想到她遞了一張卡片給我,她媽媽也謝謝我對她女兒的照顧與關心,我頓時好感動。」她認為,人生中,誰沒遇到低潮與挫折,今天她幫助大家,哪天當她遇到困難時,相信大家也會伸出援手,她只是盡自己能力的事,讓社會更有愛。

 她坦言,再大再遠的夢想都遠不及現實的殘酷,平假日人潮的落差,以及花蓮地區蜂擁的投資早午餐,都一步步影響著「柳橙樹」,但不管如何,她都會盡力照顧好目前在店內用餐的家扶孩子,讓他們到畢業前都有早餐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柳橙樹」愛心早餐累計送出近800份 花蓮家扶中心致贈感謝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