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台南二中大學博覽會

嵌入:
文字-A A +A

    台南二中大學博覽會  反應高等教育全球化趨勢

        為了讓學生提早認識大學科系,增進大學及高中間的良好互動,台南二中於102年12月13日盛大舉辦大學博覽會;由輔導室、校友會、家長會及合作社共同出錢出力辦理。交通大學、成功大學、清華大學等六十餘所公私立大學前來設攤及辦理講座,甚至連海外學校如新加坡管理學院、澳門大學、日本松本齒科大學等眾多名校皆共襄盛舉,而國防醫學院及國防大學等軍事校院也沒有缺席,與國軍人才招募中心及各官校共同參與這次的大學博覽會活動。
        參展的新加坡管理學院與新加坡、澳洲、英國、美國等多所大學是合作夥伴,經理邱永明表示,學生在新加坡管理學院上課,但拿到的是合作大學的學位證書,該校已培養近九萬名校友,九成畢業生在半年內都能找到理想工作。
        代表日本松本齒科大學來招生的林于昉博士畢業於該校,曾擔任松本齒科大學小兒齒科學講座副教授、前長庚醫院小兒牙科主任醫師,及前長庚醫學院副教授。林醫師表示學校目前與哈佛大學及世界各國的知名大學進行共同研究。校內有來自台灣及中國的教職員協助學生適應環境。另外針對留學生,入學後會安排日語輔導課程,並協助學生辦理留學簽證,支援其留學生活,學校亦有宿舍提供留學生使用。
        本次大學博覽會除了設有大學校院攤位讓學生近距離接觸及諮詢的機會,更安排了多場校系講座,邀請同學的目標學校如交通大學、中山大學、成功大學、中國醫藥大學等十一場共二十一校的講座與學生面對面座談,透過溝通與實際互動,更能讓學生了解關於大學院校相關資訊。
        南二中大學博覽會亦對外開放,歡迎他校師生、家長及社區人士參加,鄰近高中如南大附中、台南女中、大灣高中、永仁高中、土城高中、北門高中、善化高中等學校師生也報名參加,共計約有五百位外校師生報名,加上台南二中的報名學生,共計參加人數達兩千人次,活動現場熱鬧滾滾。主辦單位輔導室表示,今年是第四年舉辦大規模的大學博覽會,參與大學數及參觀人數年年大幅增加。希望透過與大學科系的良好互動,不但能讓同學在未來選填志願時有更清楚的資訊來做判斷,並嘉惠周邊高中及社區,達到多贏的目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4.01.09

台南二中輔導室

加入時間: 2014.01.09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2013台南二中大學博覽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