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夜挑動善良一家人的心 原能會前官員王唯治的自我救贖

文字-A A +A

大安社大環境大聲公同學王唯治,是一年多前由原能會綜計處退休的副處長。前些日子闔家看了九把刀的電影「十二夜」後,很激動的告訴我,他家千金看到狗狗受到慘無人道的待遇,難過到痛哭流涕,全家推派他這退休之人,代表她們為臺灣的流浪動物爭取生存權。我則介紹生命關懷協會執行長何宗勳和他接觸,其間王唯治和我有過一兩次碰面,知道他們理念相合,新年後即將進入協會幫助推動。沒想到上週五一月三號上課時就,接到電話通知一月七號要開記者會了,真是有行動力!今晨排除萬難,到了立法院參與記者會。

關懷生命協會的會後新聞稿,寫的很詳盡,省了我不少功夫.

王唯治在記者會提到是自我的救贖,不懂有這麼嚴重嗎?會後訪問他告訴我是因為擔任社區管委會主委,因為社區流浪狗便便問題,接受建議找相關單位處理流浪狗,沒想到這些狗狗竟然因為人類的棄養,只是日常的便便問題,就招惹了殺生之禍,王唯治為了他這個同意行動找人處置流浪狗的動作,深自懊悔!

記者會後照的相片:

王唯治在記者會結束時,仍兀自盡情的高呼:『流浪無罪 棄養該罰』!

 

 
揭發十二夜高死亡背後真相記者會
 
馬英九總統將於十日接見動保團體,關懷生命協會今天上午召開「收容所為何成為流浪動物墳場—揭發十二夜高死亡背後真相」記者會。邀請田秋堇、陳學聖委員、前公僕王唯治先生、台北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楊靜宇、導盲犬使用者邱文昇、便利商店業主周淑英、治療犬協會理事長葉明理等各界關心動物人士,共同檢視農委會動物保護施政問題。
 
一位在公務機關服務近三十年的公僕,王唯治先生在觀賞電影十二夜之後,主動與關懷生命協會連繫,希望幫助改善台灣動物收容所窘境。他將他今日的作為定義為:黃昏的自我救贖。因為被十二夜戳破自85年動保法立法以來,自以為身處在文明社會的幻夢,所以不得不出面為動物發聲請命。
 
王唯治先生依據過去行政考績經驗,總結收容所高死亡率原因有四點,分別是:一、農委會使命與動物保護的本質衝突。二、農委會動物保護業務嚴重邊緣化。三、農委會改善人道處理率,目標值毫無挑戰性。四、各縣市人道處理率差異極大,農委會行政指導怠惰。
 
前公僕王唯治

關懷生命協會執行長何宗勳

 
(全文請參考關懷生命協會記者會後新聞稿)
 
 
影音報導如下:
 
1. 原能會退休副處長王唯治─黃昏的自我救贖要為動物發聲請命 2770
 
 

2. 關懷生命協會何宗勳竟被農委會唬弄獸醫公會楊靜宇控訴收容所多年弊端277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sEKna0O8A&feature=youtu.be

本會何執行長也表示農委會今年所訂定的動物收容所人道處理率為50%,但早在兩(101)年前,人道處理率即已達到50.07%。同時97-102年動物安樂死的平均死亡率已降至41.54%。且人道處理率表現較佳的半數縣市,早已在101年降到36.8%,希望農委會修改關鍵績效指標,使其較具挑戰性。

台北市獸醫公會理事長楊靜宇述說收容所多年弊端,一是因為捕抓犬隻數過多,所以收容所工作人員往往太過草率,無法仔細確實進行晶片掃描,讓許多狗狗痛失回家的機會。二是無法落實疾病分離養護,感染疾病,幼犬幼貓若沒有分離管理,那麼被認養的機會就會大減。今天協會的數據還不包含感染到疾病的自然死亡率,如果再把這個自然死亡的數字加進去,數據會更加可怕。

治療犬協會理事長葉明理現場介紹治療犬小美及其訓練師董玲君,並陳述小美就是幼年被遺棄的犬隻,所幸並沒有被送進收容所,才能順利通過訓練,成為幫助人類的治療犬。證明就算是流浪過的狗狗,經過適當的訓練和教養後,還是能融入社會,甚至是服務人群。訓練師董玲君也補充,米克斯犬其實比一般品種犬聰明,也更人性化,希望大家給他們一個活下去的機會,他們真得是很棒的狗狗。

 

3. 中華親善動物保護協會代表張瑞麟呼籲精準捕捉277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bWADunKgEw&feature=youtu.be

導盲犬使用者邱文昇說,自古以來狗狗就是人類最親密的夥伴,而他的導盲犬Journey已經陪伴他七年多了,而Journey出現也改變了他的生活,所以希望人類不要用制度殘害我們最親密的朋友。

中華親善動物保護協會代表張瑞麟提出呼籲,要求收容所一定要做到精準捕捉,且收容所的做為應該要透明公開,包括安樂死過程、捕抓數量、收容管理情況都應該要有可監督的機制,而非將人民蒙在鼓裡。

便利商店業主周淑英依據過去收容流浪狗的經歷,認為流浪狗是最友善且懂得感恩的。而台灣號稱文明國家文明社會,卻用非常粗暴的方式再進行流浪狗收容管理,強烈呼籲應該從打掃方式開始進行收容所改善。

 

相關報導:

《十二夜》流浪動物收容所觀察日記

http://dinosaurs.pixnet.net/blog/post/39901767-%E3%80%8A%E5%8D%81%E4%BA%8C%E5%A4%9C%E3%80%8B%E6%B5%81%E6%B5%AA%E5%8B%95%E7%89%A9%E6%94%B6%E5%AE%B9%E6%89%80%E8%A7%80%E5%AF%9F%E6%97%A5%E8%A8%98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十二夜挑動善良一家人的心 原能會前官員王唯治的自我救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