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托博士和平飲食分享與鋼琴演奏1/25展開

嵌入:
文字-A A +A

  有"素食理論聖經"美譽的"和平飲食"作者威爾塔托博士將在1/25~28到台灣來訪問演講,臺灣週一無肉日聯絡平台歡迎大家一起來聆聽這位托車英雄、暢銷作者、及作曲家、鋼琴家的分享與演奏!
來台期間共有四場活動,塔托博士將以英語演講,現場備有翻譯,請大家就想要聆聽的場次踴躍報名喔!

臺灣週一無肉日聯絡平台總召集人張祐銓先生介紹此次塔托博士演講事宜

 

延伸閱讀~關於塔托博士與和平飲食的報導連結:

帶動台灣蔬食風潮的週一無肉日平台專訪
https://www.peopo.org/news/229501

專訪作家蘇小歡談塔托博士與和平飲食
https://www.peopo.org/news/229491
「拖車英雄」塔托博士向台灣民眾的問候影片
https://www.peopo.org/news/229437
塔托博士來台分享和平飲食與鋼琴演奏會~總召專訪
https://www.peopo.org/news/229331

以下報名資訊請見 臺灣週一無肉日聯絡平台 首頁
威爾‧塔托博士-和平飲食講座-活動資訊:

1/25(六)下午13:00 - 17:00
講座主題:和平飲食─健全身心 拯救地球
講座地點: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中正樓禮堂一樓
      (臺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
活動資訊:http://edu.blisswisdom.org/index.php/peacedietforum
網路報名: 「和平飲食 - 健全身心 拯救地球」講座報名
活動洽詢: (04) 2326-1600 (#524) 顏小姐
主辦單位: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福智文教基金會、臺灣週一無肉日聯絡平台
協辦單位: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
贊助單位:里仁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1/26(日)上午 9:30 - 11:50
論壇主題:食品安全與和平飲食的對談-創造健康快樂新生活
主講貴賓:呂秀蓮女士(前副總統)、林鴻池先生、塔托博士
論壇地點: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1F前瞻廳(北市新生南路三段30號)
網路報名:http://www.meatfree.org.tw/seminar20140126.php
主辦單位:臺灣週一無肉日聯絡平台
協辦單位:城邦出版集團原水文化、美國責任醫藥醫師委員會(PCRM)

1/26(日)晚上18:30 - 21:00
講座主題:和平飲食─健全身心 拯救地球
講座地點: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中正館中正廳 (臺北市忠孝東路三段一號)
活動資訊:http://edu.blisswisdom.org/index.php/peacedietforum
網路報名: 「和平飲食 - 健全身心 拯救地球」講座報名
活動洽詢:(02)2545-2546 轉176蕭小姐
主辦單位: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福智文教基金會、臺灣週一無肉日聯絡平台
協辦單位: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
贊助單位:里仁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1/27(一)晚上18:30 - 20:30
講座主題:威爾塔托博士和平飲食分享與鋼琴演奏會
講座地點:慈濟醫院台北分院 國際會議廳(新北市新店區建國路289號)
活動資訊:http://www.twvns.org/news/news-articles/152-2013-11-28-01-58-22
網路報名: http://www.twvns.org/rsvp/register.php?id=28
電話報名: (02)6628-9779 轉3224 曹小姐
主辦單位: 慈濟醫療志業體執行長辦公室、慈濟醫院台北分院教學部、台灣素食營養學會、臺灣週一無肉日聯絡平台

【作者簡介】
威爾‧塔托(Will Tuttle):
美國柏克萊大學教育博士
專業鋼琴家、作曲家、藝術家及慈善演說家
美國亞瑪遜書局排行榜第一名「和平飲食」 作者

【公民新聞2014.1.7報導】
和平飲食作者塔托博士受邀來台演講與鋼琴演奏
影片連結:平台總召集人張祐銓先生介紹此次塔托博士演講事宜

 

以下轉載蘇小歡先生發表於【中國時報】支報導
2012/4/15 平台力挺素食理論的聖經---【和平飲食】

【中國時報】人生進行事-拖車英雄塔托的和平飲食

<<平台按:中國時報於前天(四月十五日)人間周日版,報導了「和平飲食」一書並介紹原作者「拖車英雄」塔托博士。平台於此附上較詳細的版本。但最完整的資料,仍請參考「和平飲食」的「譯序」。>>

「拖車英雄」塔托──的「和平飲食」   蘇小歡

    本書乃臺灣「全球週一無肉日聯絡平台」跨海到韓國向聯合國氣候變遷小組主席帕丘里博士遊行致敬時,同行的韓國朋友在素食餐廳隨手買一本送我們的。我個人很喜歡作者威爾.塔托(Will Tuttle)這位仁兄,「原來人間真的有英雄」,他最寶貴的品質成就在「實踐」兩字。他是一位「拖車英雄」,兩夫妻在拖車住了17年;該車雖由一部汽車頭拖動,但本身不動時,基本配備大半由車頂的太陽能板供電。

出身美國文化大城

    塔托是世家子弟。美國兩次國內的所謂革命,都以他的家鄉麻州康柯爾Concord為根據地。第一次,就是開國的獨立運動,美國人在康柯爾鎮的老北橋開戰,發動了對英國殖民公司不公平對待的抗爭,農夫和村民奮力抵抗既定特權,終於完成政治革命,獲得國家獨立。第二次,是美國思想的大革命。獨立百年後美國的大文豪:愛默森、梭羅、簡寧、霍桑、布朗森.奧科特(Bronson Alcott)父女……都住康柯爾。還有惠特曼,也常造訪此地。這些大文豪開始講超越物質的東西,這使得美國人從原來拓荒務實的農夫,一躍變成精神、文化層次的追求者,他們不再只追求溫飽,美國的文明,往上大大提昇一階。

    塔托的父親是美國東岸相當有份量的報團老闆兼具專業水準的音樂家,報團基地在阿克頓Acton。這位報老闆非常愛國,家中懸掛國旗。每逢獨立戰爭紀念日,他化裝成當時民兵,組團從康柯爾遊行到阿克頓,全程十公里。

    塔托身高190公分,常不忘自己是美國國父和勇於追求自由、真理的清教徒的後代。十三歲時,循美國菁英世家的傳統,塔托被送去某個夏令營,那個夏令營結業前的重頭戲,是要求十三歲的小孩,當面槍殺一隻大公牛。

練習對世界不設防

    住康柯爾的那些哲人,影響塔托一輩子。這些人很多是素食者。特別是愛默森和梭羅和奧科特父女(女兒名叫:Louisa May Alcott,是著名小說「小婦人」的作者)。梭羅流傳全世界的著作「湖濱散記」,那個湖,名叫「華登湖」。而我們的塔托,小時候學游泳、玩水的地方,正就是華登湖。塔托特別推崇梭羅。梭羅當時擁有美國最大的東方哲學圖書館,據塔托說,梭羅的書「公民抗議」Civil Disobedience目前仍然是非暴力抗爭的重要索引文件,歷久彌新,深深影響了托爾斯泰、甘地、馬丁路德等人。

    梭羅的「湖濱散記」,也是影響臺灣環保運動的啟蒙者、先行者──徐仁修先生一生的最重要一本書;徐目前也是素食者。

    塔托受到槍殺牛過程的影響,開始反省人類到底哪裏出了問題。二十一歲時,他和弟弟兩人,啟程在全美國流浪,邊走邊丟棄身上的東西,包括急用金、各地友人連絡電話、行李……甚至自己的重度眼鏡。他練習對這個世界不設防;他發現,你不對世界設防,其實世界就不會傷害你。

    經過這趟心靈之旅,他體悟到人類正站在一個很好的端點,也是很重要的端點,是該發起一場人類最美麗的革命的時候了──飲食革命──人應仁慈對待動物。

    正巧,康柯爾鎮Concord ,這個英文字,就是和平、和諧的意思。塔托由衷祝福,這是一場不用戰爭、衝突的和平革命。

實踐純素飲食革命

    塔托後來在柏克萊拿到博士學位,並任教於加州一家大學。他體認到素食革命的迫切性後,終而放棄了珍貴的教授職位,放棄了學校加薪留他的邀請,放棄了舒適的房子、車子,單槍匹馬,駕著拖車,在全美甚至全世界舉辦演講、研討會、工作坊、研習營。他同時是職業水準的音樂家,每場演講,通常都先下場演奏鋼琴,奏完才開始演講。這不禁令我們想起,幾十年前讀到的臺灣詩人余光中每場演講,也是先來一段鋼琴,杜布西的「月光」……塔托的太太是瑞士人,目前擔任先生的助手,拖車是他倆生活場所,也是辦公總部,在此他們每天和全世界用網路連絡。塔托每年的演講行程,通常滿排一、兩百場,也就是說,要預約他演講,正常的情況,要排在一、兩百場之後。

    塔托應出自基督教家庭,目前似乎不屬於任何修行團體,他先是花了五年寫成「和平飲食」,當時在亞瑪遜書店銷售排名是第八仟名,接著他又花了五年巡迴演講、辦活動,讓這本書,以五年時間,爬到了亞瑪遜書店銷售的第一名。

    談這本書的翻譯版權,初時並不順利,其後他一聽將來的譯者是臺灣週一無肉日的發起人,立刻同意簽字。我們原不相識,但因譯書關係,雖未見過面,但已是朋友。

    讀完本書,您也會是我們的朋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5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蘭嶼的地下屋哪裡去了?

2024-04-09
瀏覽:
7,084
推:
96
回應:
0

蘭嶼徒步環島,不要載我(1)

2024-04-08
瀏覽:
8,402
推:
124
回應:
0

南橫公路因應清明節連假,取消4月4日通行管制

2024-03-27
瀏覽:
16,653
推:
210
回應:
0

關山設戰備跑道!縣長立委鎮民都有"異見"!

2024-03-12
瀏覽:
16,993
推:
58
回應:
0

197縣道的美麗與哀愁(26.8K崩塌尚未修復)

2024-02-09
瀏覽:
36,211
推:
93
回應:
4

凱道植植走大遊行,嘉年華裝扮背後有深意

2023-11-27
瀏覽:
8,977
推:
73
回應:
0

塔托博士和平飲食分享與鋼琴演奏1/25展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