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第一大地主慈濟強作白手套 內湖保護區將就地『正』法 這是第一樁嗎?

文字-A A +A

一年前半夜上傳的一篇報導:

反對解編自然保護區 居民呼籲慈濟放過內湖開發案 2013.01.12 3:52AM

https://www.peopo.org/news/107688

又被人推薦,再次來到好奇寶寶的PEOPO網頁上,總共有16個人在臉書上推薦,當初上傳好奇寶寶已經以PEOPO以公民記者身份推薦,另一個推薦者是桃園觀音藻礁的大堀溪小兵潘老師!此番再看,感觸良多。我不知道現在內湖的情況如何了,就說現在的心情吧!

請問如果所有非法的事情,由一個白手套(以慈濟的善名定義)接手後,就可以開發,而不去追究當初違法的事情,是不是所有臺灣的保護區終究都是可以開發的!!!慈濟只要在低檔時接手原本看似乎無望翻盤的壁紙股票檔,由慈濟美麗的化妝師巧手點化後,就是一片榮景?

慈濟被媒體踢爆是臺灣最大的地主,這內湖保護區到底是保護區變更地目的第一樁變裝秀嗎?還是早就有很多案子生米煮成熟飯?對窮鄉僻壤的鄉下人來說,有鼎鼎有名的慈濟作鄰居,還可以去沾慈濟的慈善光環,可能管不上保護區問題吧!

至於蔡堆前部長說些什麼,也不能太當真,終究他也是半路出家,退休後循著光環來到慈濟,那曉得這許多背後的運作黑影!就算知道了,也不會張揚,終究一般人是引惡揚善的好德行!

可是公民意識抬頭,不能讓白手套成就違法的齷髊事情,違法就是違法,不該因為偉大的聖人出,就能就地『正』法!

@@@@@@@@@@@@@@@@@@

反對解編自然保護區 居民呼籲慈濟放過內湖開發案 2013.01.12 3:52AM

https://www.peopo.org/news/107688

一塊位於台北市內湖區大湖公園北側,附近有一站大湖公園捷運站。當地的開發案爭議歷經十四年了,從慈濟說要設立醫院、志工大樓等,一直都引發爭議,尤其是造成在地民眾與慈濟信眾的對立。

雖說台北市政府早年就劃定這裡是保護區,但是地景樣貌已經跟過去的景象不同,因為這塊地原本是跟大湖公園的湖連成一塊的,都具有調節水患的功能。但在早期1974年由「七星農田水利會」賣給「新陸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在1980年非法填土建起網球俱樂部,後來輾轉成為公車總站及其他用途,1997年再由慈濟買下。一手轉一手,這塊區域已經被破壞了,但這塊地還是保護區的名目。

由於這塊地低窪又是敏感地帶,颱風來襲都曾造成嚴重淹水,甚至造成死傷,居民可以說是淹怕了,記者會上居民沉痛的表示這是有心理陰影的。雖然淹水後,政府有在大溝溪上游設蓄洪池,淹水情形有減緩,慈濟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洪美惠說:我們運氣很好,還沒遇到超豪大雨,極端氣候變遷下誰能預測嚴重災害?台北市政府一直漠視慈濟基地保護區之上最根本的違法問題。

經過多年抗議,慈濟可以說是將開發規模逐步縮減,從14年前的醫院改成社會福利專區,慈濟共擁有16公頃,預備開發4.6公頃,去年八月慈濟將變更內容送交都市計畫委員會,這二個月內接連召開四場說明會。慈濟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洪美惠則說,不反對開發,但要在保護區框架下依法做他可以做的事情,而不是解編保護區。

慈濟做為慈善宗教團體,也是開發者,讓人更加檢視本案開發的必要性與維護環境的平衡點。居民認為慈濟辦說明會只是為了走完程序舉辦,沒有誠意與居民溝通。慈濟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在1/26自行舉辦說明會,並在這幾天買下了公車廣告,呼籲慈濟放下內湖保護區的開發,不要做違法的事情。

@@@@@@@@@@@@@@@@@@@@@@@@@@@@@@

好奇寶寶 所有的慈濟與環境保護區 相關報導

https://www.peopo.org/list/post/21104/1494/all

慈濟爭議 臺灣最大的地主?

https://www.peopo.org/news/107762

慈濟一個非營利組織,為何成為臺灣大地主?

https://www.peopo.org/news/107869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文生 武

>>>松隆路上的商辦大樓一樓是靜思書軒也是單價最值錢的一筆資產,推估每坪價值達八、九百萬元

=========
你住台北市
台北市有一坪八、九百萬元的嗎?
全國最高地價,台北市站前的新光三越大樓四度蟬連,每坪地價高達326萬元
房價最高/大安區/一坪/90萬8千

就是帝寶也不過200多萬

膨風長大的?

>而總價值最高的是占地廣大的內湖保護地,假設如同慈濟規畫,只開發三五%土地,變更為住宅使用,推估總市值約一百億元。
=====

變更為住宅區?要不要講變更為商業區呀,或設為總統府預定地呀
然後推個總市價1000億,不是更好嗎!

隨便看也知是胡 扯
==========

就王永慶的長庚最少就有十萬坪,更不要說他的工廠了

光台糖在2009年統計,可供釋出的土地有3275公頃,其中7百多公頃擬由農牧用地變更為工業用地{1公煩大約3000坪)。

說慈濟是台灣最大地主的
那豈不是台灣最大吹牛大王
是不是!

台糖地位處優良農業區,開發工業恐破壞地景

台糖是台灣最大地主,二次大戰日本人戰敗後,台糖接收四大製糖會社11萬多公頃土地,隨著公地放領、政策配合漸漸釋出,目前仍有5萬多公頃土地。

文生 武

慈濟怎會是台灣第一大地主

看來喜歡胡說八道,造謠生事

好奇寶寶

雙北擁地五萬坪 慈濟是台灣最大地王

日期:2013-01-02 作者:林洧楨 出處:財訊 第415期
http://www.wealth.com.tw/index2.aspx?f=681&id=2893&p=1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ART_ID=280891

如果這位網友對以上資訊有意見,請找出處澄清。如果大報有更正此資訊,請通知,證實後自會刪除。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臺灣第一大地主慈濟強作白手套 內湖保護區將就地『正』法 這是第一樁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