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集愛 「I wish」 Darling院生過好冬

文字-A A +A

記者/ 陳佩芬 報導  

南華大學傳播學系的學生,自發組成「I wish公關團隊」與大林教養院28日(六)在明華里,共同舉辦了一場「Darling當我們『騎』在一起」的公益活動,整場活動共募集了一萬八千元。

 

I wish公關團隊的總召戴伽如表示:「這場公益活動是和曾虹嵐、陳昭樺、陳佳纓、江翊稜、林品甄同學,在一次的參訪中與大林教養院結緣,得知創辦人劉美玲女士的故事後,心想身為學生的我們,如能運用課程學習到的公關的相關技能,如企劃.廣告等能力,結合在地社區的力量,讓院生在寒冷的冬天,能感受到大學生和居民的熱情與能量,藉此拋磚引玉,希望在這『經濟寒冬』裡,引起更多人的共鳴。」

活動當天,南華大學學術副校長慧開法師和明華里里長江志明到場關懷、打氣,一同參與這場騎單車做公益的盛會。朴子市永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淑晴更以主持人的身分響應這場活動,用幽默的言語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點,展現了深厚的主持功力。

 

早上十點,參與單車公益的愛心騎士,悠閒地從明華里出發,在大林鎮公所內稍作休息後,繼續上路,轉騎另一條路線返回明華里。陳佳纓說,沿途伴隨的不只有純樸的大林風光,鄰近的吉林社區協助設立驛站,並出動人員解說,讓民眾可以停下來歇歇腳,聽聽大林的歷史與小故事。

 返回明華里後,迎接愛心騎士的是教養院院生所做的炒米粉、綠豆湯和義賣活動。享用午餐的同時,大林教養院院生、南華大學展翼棲家童軍社、飛舞集不畏寒冬的獻上表演,炒熱氣氛。劉美玲滿臉笑容的說,感謝各界人士參與今天盛會,這些是院生回饋的一些心意。雖然是很普通的午餐,但對患有身心障礙的院生,是需要極大的耐心,用長時間反覆操作,才能完成這溫暖人心的平凡美味。參與這項活動的陳姓騎士肯定的表示,大學生自主團隊,運用所學結合地方特色做公益,值得讚許!

 大林教養院創辦人劉美玲女士,婚後長期照護因工作受傷而癱瘓的小叔,並照料需長期洗腎的公公,使家庭經濟陷入困境,而婆婆因不堪長期的勞累於92年中風去世,讓創辦人夫婦負擔更顯沈重。有鑑於親身經歷,心中有個創辦教養院,讓身心障礙者有個良好的環境;讓這些不幸的家庭可以無後顧之憂的願景。夫婦秉持著小愛化為大愛的精神,歷經1年多的籌畫及努力,終於在94年1月獲得嘉義縣政府核准立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4.09

便便貓

加入時間: 2009.04.09
94則報導
35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衛促會計畫暖心 黎顏桂英回「味」當年

2020-05-20
瀏覽:
2,688
推:
48
回應:
0

守護身心障礙職訓計畫 嘉縣六腳鄉文創專班結訓

2018-08-03
瀏覽:
3,478
推:
3
回應:
0

美睫證照一把罩 吳鳳造型輔導學生圓夢

2017-09-08
瀏覽:
5,584
推:
83
回應:
0

吳鳳造型色彩融入品德 和興學童彩色一夏

2016-07-17
瀏覽:
3,275
推:
104
回應:
0

中正勞工系志願服務行動 從月桃故事館開始

2016-06-07
瀏覽:
3,457
推:
6
回應:
0

吳鳳造型系冷冬送暖 溫暖和興棒球隊球員

2016-02-15
瀏覽:
4,006
推:
86
回應:
0

李珈瑄學以致用拿下康是美時妝大賞第二名

2015-11-19
瀏覽:
3,203
推:
100
回應:
0

單車集愛 「I wish」 Darling院生過好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