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學生在尼泊爾上街 宣揚電腦教育重要性

文字-A A +A

 

【世界公民記者 曹瀚文/尼泊爾達丁省報導】

       來自台灣元智大學八名學生所組成的尼泊爾國際志工團於22日率領Children`s Future Organization與附近四所學校的學生在達丁區舉行遊行,強調電腦資訊教育對尼泊爾以及孩子未來的重要性。

    元智大學尼泊爾國際志工團今年已是第六年來到尼泊爾達丁地區教導當地學生電腦資訊的知識。今日開始,八位來自台灣的大學生在Children`s Future Organization舉辦為期兩周的電腦資訊營隊,教導達丁地區五所學校的小朋友學習基礎電腦教育,並捐贈8台電腦主機螢幕、11台筆記型電腦、1印表機以及1掃描機來建置電腦資訊教室,並提升軟硬體之設施。

    昨日上午在達丁區舉行的遊行,當地包含CFO、NHSS、PANDICHAUR、PASHUPATI以及SUNGABHA在內的五所學校學生自發性組成遊行隊伍,以電腦資訊教育的重要性為號召,並自行製作標語牌來強調電腦資訊教育對於自己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項能力。

    Children`s Future Organization創辦人Mr. Ramesh Dhamala表示,為了尼泊爾的未來,為了自己家鄉的發展以及孩子的發展,CFO與元智大學資訊志工隊至今已合作第六年,每年皆有近十名大學生來到尼泊爾達丁地區教導當地小朋友電腦資訊的使用以及捐贈電腦設備。

    元智大學第六屆尼泊爾國際志工團團長蘇柏元也表示,台灣以高科技電腦產業聞名全球,而電腦資訊已是全球溝通與資訊處理的重要工具之一,我們希望藉由硬體電腦設備的建置以及軟體教學的課程培訓來增加彼此的連結性。

    電腦資訊教育在尼泊爾相對薄弱,以高科技產業聞名的台灣學生帶來許多相關的電腦知識並捐贈多台電腦,對於山區較偏遠的地區學子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希望藉由這次的遊行,喚醒當地居民以及學生對於電腦資訊教育的重要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3.11.27

曹瀚文

加入時間: 2013.11.27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世界公民島百位學子海選 送機票讓青年展開世界

2013-12-27
瀏覽:
2,181
推:
3
回應:
0

海燕飛過塔克羅班 災民司機駛出新希望

2013-12-20
瀏覽:
2,428
推:
4
回應:
0

海燕飛過滿月 菲災民攜手重建家園

2013-12-20
瀏覽:
2,588
推:
5
回應:
0

台學生在尼泊爾上街 宣揚電腦教育重要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