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藍陽花園招待100名偏鄉家扶兒歡度聖誕節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台中藍陽花園招待100名偏鄉家扶兒歡度聖誕節
家扶認養人黃彩蓮姊妹樂當聖誕婆婆幫孩子圓夢


「我的聖誕心願禮物是罐裝奶粉,因為爸爸賺錢很辛苦,奶粉很貴……」來自苗栗偏鄉的小詠貼心地寫著屬於全家人的聖誕許願卡……
能夠在聖誕節獲得圓夢禮物,對許多偏鄉弱勢的孩子而言,往往是可遇不可求。位於台中的愛心企業藍陽花園、也是家扶認養人的黃彩蓮、黃玉梅姊妹,今年特別選在聖誕節前夕為100名家扶偏鄉地區的孩子圓夢,除了一一為孩子選購夢寐以求的聖誕心願禮物,還親自教孩子們DIY彩妝創意盆栽、招待豐盛的自助餐點,讓孩子們提前歡度愉快的聖誕佳節。
來自單親家庭的小詠,兄妹三人均賴父親一人以承租的小田地種植蔬果維生。懂事貼心的小詠在喜獲聖誕許願卡時,不像其他多數孩子,多半都會填上文具、玩具用品之類的禮物,而是和兄妹一起許下「罐裝奶粉」的心願,因為他們知道爸爸賺錢很辛苦,奶粉又貴,這樣不僅可以幫家裡節省開銷,也可以讓家人補充營養。親自為孩子一一採購聖誕禮物的黃玉梅,看到三兄妹設身處地為家裡著想的心意,索性直接購買一整箱罐裝奶粉送給他們,讓小詠兄妹收到聖誕禮物時又驚又喜,洋溢幸福地載著一箱全家人的聖誕禮物—「罐裝奶粉」回家。
黃彩蓮說,藍陽花園雖然今年10月才開幕,但因自己很早就成為家扶的認養人,妹妹黃玉梅也是家扶溫媽媽志工隊成員,所以對於家扶的扶幼工作甚為瞭解並認同。姊妹倆純粹是心疼家扶這些貧困失親的孩子,所以發想設計了100張「藍陽花園聖誕許願卡」,透過家扶轉送給100位偏遠弱勢的孩子,讓他們有機會許下聖誕心願,同時也邀請這些孩子來到與朋友合夥經營的藍陽花園舉辦聖誕圓夢活動,招待他們享用聖誕大餐、彩妝創意盆栽,並一一送上心願禮物為孩子圓夢。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感謝藍陽花園用心幫孩子圓夢,讓孩子度過一個難忘的聖誕佳節。看到孩子們開心地在花園中玩起尋寶遊戲,找尋屬於自己的許願卡、領取期待已久的聖誕禮物,不論是要送給奶奶的椰子床墊、還是送給自己的文具書包,每一項禮物對家扶兒來說,都是珍貴無比、也別具意義;對不吝惜付出的家扶認養人黃彩蓮姊妹來說,則是彰顯了社會一股散播愛心、傳送溫情的力量,不僅令人感動,也是家扶持續為貧困弱勢孩子創造希望未來的原動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中藍陽花園招待100名偏鄉家扶兒歡度聖誕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