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飛過塔克羅班 災民司機駛出新希望

文字-A A +A

(我們搭乘來自塔克羅班的Roldan的計程車,聽他描述颱風來臨時的過程。鍾孝澤攝影)

【世界公民記者/曹瀚文 菲律賓宿霧報導】

    由世界公民文化協會號召組成的菲律邊勘災採訪團隊,在菲律賓世紀風災海燕颱風過後,首度派出台灣第一支公民記者九人採訪團隊,直抵重災區塔克羅班市勘災採訪,深入當地取得第一線台灣與國際組織和第一手的當地紀實報導。

    世界公民文化協會菲律賓採訪團隊將從宿霧飛往塔克羅班,在前往宿霧機場的途中,我們搭上了Roldan Granada的計程車。他是在宿霧工作的一名計程車司機,從塔克羅班市隻身前往宿霧工作,太太與兩個孩子留在塔克羅班。海燕颱風橫掃塔克羅班時,Roldan一家人就在自己的家裡,十一月八日上午,海燕颱風透過他驚人的威力將Roldan的家摧毀了,他們只能暫時住在附近的體育館避難所,等著災後遙遙無期的重建之路。

    Roldan詳細的描述了風災過程。當天早上八點風雨開始變強,窗外風聲鶴唳。在大風吹起過後,海水馬上倒灌了進來,海邊的漁船也跟著捲了進來,自己爬上了他處的屋頂躲避,但妻小卻被大水沖走,直到四個小時後才在附近找到,所幸都還安然無恙。

    剛從塔克羅班回宿霧工作的他說道,雖然家沒了,但妻小都很安全也就夠了。他不敢想像與期望未來的重建之路是多麼的漫長與無助,但至少不會放棄繼續回到塔克羅班居住的希望。

(塔克羅班市中心的體育館,最高曾容納近六萬人。曹瀚文攝影)

*本世界公民記者採訪團由世界公民文化協會發起,國泰航空與美律實業贊助。

世界公民島粉絲專頁

世界公民島菲律賓專案部落格

CheerC的大眼看世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3.11.27

曹瀚文

加入時間: 2013.11.27
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學生在尼泊爾上街 宣揚電腦教育重要性

2013-12-27
瀏覽:
2,246
推:
4
回應:
0

世界公民島百位學子海選 送機票讓青年展開世界

2013-12-27
瀏覽:
2,181
推:
3
回應:
0

海燕飛過滿月 菲災民攜手重建家園

2013-12-20
瀏覽:
2,588
推:
5
回應:
0

海燕飛過塔克羅班 災民司機駛出新希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