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華隆自救會重返行政院行動

文字-A A +A

【協助華隆工人牛步、偵辦丟鞋者神速!
--1218華隆自救會重返行政院行動】

 

 

華隆自救會遭資方惡意脫產、積欠退休金3.01億,已多次往返台北、苗栗政府機關抗爭長達一年,控訴政府監督不周、甚至協助脫產,致使勞工血本無歸。要求政府立刻提出解決方案,代勞工討回退休金。

自救會於今年11月13日下午二度到行政院前抗議,但只換來一名參議到門外,不願公開說明處理進度,轉頭便返回院內。讓老工人在寒風細雨中苦等一小時。與此同時,行政院長江宜樺卻在不遠處的京站看《看見台灣》,聲援華隆自救會的學生孫致宇前往丟鞋抗議,遭逮捕。上周四法院判決出爐,孫致宇遭罰5000元罰鍰。

12/18(三)下午兩點,華隆自救會將第三度前往行政院。抗議行政院「協助華隆工人牛步、偵辦丟鞋者神速!」,對無能行政院提出控訴、並支持孫致宇提出抗告。

自救會工人當年是遭資方脅迫,簽下「退休金延遲給付協議書」,後跳票,至今未領到退休金。這次,自救會也將製作一份「罰鍰延遲給付協議書」,要行政院出面簽署,以嘲諷的方式,要行政院理解自救會會員面臨的處境,要求立刻出面協助。

 

 

 

 

再次重申我們的訴求:

一、要求華隆資方立刻歸還3.01億退休金!

二、要求行政院立刻提出解決方案,代勞工向資方求償!

三、修改《勞基法》28條,擴大工資墊償基金範圍。

 

 

華隆自救會重返行政院行動(影片清單)

 

 

華隆自救會重返行政院行動(相片播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218華隆自救會重返行政院行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