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20噸白米賑菲 菲人揮國旗謝台灣

文字-A A +A

災民排著整齊的隊伍等待領取台商協會發放的物資。圖:CheerC的大眼看世界-鍾孝澤攝

2013.12.09世界公民記者陳柔伊/菲律賓奧莫克市報導   

強颱海燕重創菲律賓屆滿一個月,各地災區物資卻仍分配不均,為更有效且直接的將物資送至災民手中,菲律賓台商總會與當地市政府合作,於8日在受災嚴重的奧莫克市發放從台灣募集來的20噸白米。災民們一早便排隊整齊等領物資,並揮舞著我國國旗說,「台灣,謝謝妳」。

位於菲律賓中部奧莫克市的Kananga村,是這次海燕颱風的重災區之一,約有80000多名災民,且因為缺乏中央補助,即使風災已過去一個月,倒塌的房舍和電線桿仍留置原地,災民們只能先住在臨時搭建的窄小鐵皮屋中,供電遲遲未恢復,食物也沒有充足供給。

有鑑於此,菲律賓棉蘭佬台灣商會的會長劉文煌透過與世界台商總會的合作聯繫,於8日一早在奧莫克市市長的陪同下,前往Kananga村的四個定點,將由台灣C130運輸機及軍艦送來的其中20噸白米(共2000包),以及台商總會自行募集的現金60萬披索(約42萬台幣),現場發送給災民。

世界台商總會與奧莫克當地政府合作發放物資。圖:CheerC的大眼看世界-鍾孝澤攝

劉文煌表示,菲律賓許多災區因為交通及政治等因素,物資送不進去,他自己因為長久在當地經商,與奧莫克市市長熟識,有當地市政府的配合,這次才能順利將物資發送到災民手中,「我們希望讓更多的台灣朋友可以關注這邊的狀況」,他說。

世界台商總會代表李誠正則表示,他們從11月中到現在就不斷在菲律賓各個災區發放物資,他說,菲律賓與台灣位置相近,形同兄弟之邦,應互相關照。李誠正認為,台灣應透過政府的行動配合民間的資源做人道援助,「相信會讓菲律賓人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災民在發放物資的過程中揮舞著我國國旗,大聲說著,「台灣,謝謝妳」。 圖:CheerC的大眼看世界-鍾孝澤攝

對於台灣這樣的協助,奧莫克市長Elmer C.CODILLA說,他打從心底感謝台灣民眾的愛心,「這對我們來說有很大的意義」。在發放物資的過程中,災民們除了整齊排隊領取,還一路揮舞著我國國旗,大聲說著,「台灣,謝謝妳」。這些白米或許只能提供災民們暫時所需,但遠從台灣來的愛心,卻讓天性樂觀熱情的菲律賓人們深深感謝。

 

*本世界公民記者採訪團由世界公民文化協會發起,國泰航空與美律實業贊助。

世界公民島粉絲專頁

世界公民島國家部落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13.12.03

柔伊Zoe

加入時間: 2013.12.03
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動保修法萬人上街 性別團體齊聲援

2014-05-10
瀏覽:
3,043
推:
77
回應:
0

攻占行政院 民眾翻過拒馬蛇籠

2014-03-24
瀏覽:
1,437
推:
1
回應:
0

教室改地點了! 老師街頭上民主課

2014-03-20
瀏覽:
9,421
推:
10
回應:
0

站在救援第一線! 專訪獨魯萬無國界醫生

2013-12-22
瀏覽:
3,135
推:
8
回應:
0

站起來,獨魯萬! 菲國人對世界的感謝

2013-12-21
瀏覽:
3,146
推:
6
回應:
0

台商20噸白米賑菲 菲人揮國旗謝台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8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8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