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甘蔗/歐洲雙簧管加持 嘉市國際管樂節相得益彰

文字-A A +A

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今年嘉義市管樂節活動結合亞洲雙簧年會共同舉辦,讓嘉義市管樂文化的能量,再度於國際舞台發光。旅遊達人林士榮強調,,「2013亞洲雙簧年會暨第22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即將在12月19日開幕,民眾一定要來參與,因此嘉義市副市長李錫津13日特別邀請第2屆亞洲雙簧年會主席劉榮義教授在音樂廳一起舉行「倒吃甘蔗」祈福儀式,祝福亞洲雙簧年會活動成功,嘉義市國際管樂節越來越好。

李副市長表示,臺灣的甘蔗是非常有在地風味的農產品,黑黑的外表恰巧與「雙簧管」這件樂器「長」得很像,而甘甜味美的絕佳滋味也有如雙簧管溫潤動人的音色,今天特別用「倒吃甘蔗」來祝福雙簧年會與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希望即將辦理第22屆的管樂節活動能夠一年比一年成功。

今年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共邀請10支國際管樂團隊、89支國內管樂團隊參加演出,總共推出101場音樂會。一連串精彩的活動最後,壓軸的閉幕音樂會由國立嘉義大學音樂系管樂團連續第八年擔綱演出。指揮林士偉老師今年特別邀請臺中市妙璇舞蹈團合作演出《當蓋希文遇上大野狼》音樂會,各式管樂曲風搭配《彼得與狼》兒童音樂劇中的各種角色,非常有趣,希望透過活潑熱鬧的音樂元素,讓嘉義市的小朋友從小就愛上管樂,以管樂城市為榮。

台灣省觀光協會前副會長,也是台影文化城負責人的林士榮表示,嘉義市管樂節一直以來,在主辦單位的努力下,漸成為國內外搭起音樂交流平台,也是最珍貴的文化資產之一。他補充指出,過去和外貿協會或是觀光旅遊局所舉辦的觀光參訪團或是觀光行銷團,發覺嘉義市管樂節,是最用心的單位之一,足以成為台灣文化的新亮點,很值得推薦國內外遊客來此參與盛會,像有些管樂節的老外們,除了參與管樂節外,也利用空閒之餘,來台南台河區的台影文化城逛逛逛,最主要是園區內有台灣民眾四五十年代的原民生活縮影片場,也常沾嘉義管樂節之賜,讓更多國內外遊客到台灣影視城,體驗另一種台灣原民文化特色。

文化局表示,閉幕音樂會上半場邀請鋼琴王子陳冠字協奏演出美國作曲家蓋希文《藍色狂想曲》,這首樂曲結合古典管弦樂曲風與爵士樂特有的節奏,被認為是美國音樂藝術風格的代表作,透過風度翩翩的陳冠宇加以詮釋,期待讓觀眾在音樂會上感受鋼琴家指尖跳躍飛揚的音樂精靈。下半場邀請洪嫦嚀領軍的「妙璇舞蹈團」合作演出音樂舞劇《彼得與狼》,重現經典音樂劇。

嘉義市副市長李錫津表示,今年管樂節活動邀請10支國際管樂團隊,分別為「日本明淨高中管樂團」、「日本日向高中管樂團」、「日本福井交響管樂團」、「美國休士頓風之五重奏」、「馬來西亞興華中學管樂團」、「上海控江中學管樂團」、「上海交通大學交響管樂團」、「大連海浪少年交響管樂團」、「香港珀珈斯樂團」、「香港神召會康樂中學管樂團」,87支來自全國各地學校、社區優秀管樂團隊及音樂演出之街頭藝人,可以說是「熱鬧滾滾的嘉義市」!管樂節期間「城市處處有樂音」、「整個城市就像一座大音樂廳」!除了在嘉義市音樂廳的17場室內音樂會演出之外,也分別在文化公園、中正公園及文化廣場舉辦84場戶外音樂會。

室內音樂會國外團隊演出場次,民眾可透過年代售票購票(票價100元、150元、200元),其他音樂會則於演出前2日起開放於文化局服務臺索票(例如:1月1日的音樂會於12月30日開放索票),活動期間,文化局各館室不休館,提供來自全國各地的表演者及市民更完善的服務,希望每一位市民都能夠撥空聆賞音樂會,用掌聲鼓勵演出團隊,用實際的行動支持管樂節。其他系列活動可至活動官網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10.20

sun_907

加入時間: 2008.10.20
618則報導
65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28連假挺台南觀光 泡湯當皇上來台影逛關子嶺

2016-02-24
瀏覽:
2,590
推:
18
回應:
0

新春全家歡樂好回憶 體驗台影皇子皇孫變裝秀

2016-02-03
瀏覽:
2,328
推:
0
回應:
0

「明師高徒」好典範 助部落身障青年重生

2014-07-16
瀏覽:
2,400
推:
3
回應:
0

時空穿越劇蔚風潮 男女老少穿古裝戲服迎新春

2014-01-05
瀏覽:
2,929
推:
6
回應:
0

泡湯喝咖啡 扮皇上遊農博

2013-12-03
瀏覽:
2,279
推:
0
回應:
0

中秋影城傳暖意 中低收入戶免費入園踏青

2013-09-11
瀏覽:
1,559
推:
0
回應:
0

戲遊白河說台灣微電影 高額獎金等你拿

2013-08-04
瀏覽:
2,260
推:
1
回應:
0

豔陽天廣邀親朋好友當明星  遊台影圓夢成回憶

2013-08-01
瀏覽:
1,817
推:
0
回應:
0

臺灣甘蔗/歐洲雙簧管加持 嘉市國際管樂節相得益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