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遊網為孩子圓夢 招待台北、宜蘭親子同遊花蓮海洋公園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我的願望是和爸爸、媽媽一起去花蓮玩!」實現這樣的耶誕願望,對多數的孩子來說並非難事,但對長期處在經濟弱勢的孩童來說,卻是最微小也最奢侈的心願。

 聖誕節前夕,易遊網贊助家扶基金會16戶弱勢家庭,搭乘精心改造成「北極特快車」的觀光列車,今天從台北及宜蘭出發,一遊花蓮遠雄海洋公園,對許多受扶助的家庭來說,這是很難得的親子共遊機會。

 為了讓家扶孩童體驗即將到來的聖誕氣氛,易遊網特將環島之星改造成北極特快車,當小孩子看到列車,全都驚呼連連,直呼「實在太酷了!」,車上也安排聖誕老公公當神秘嘉賓,發送聖誕小禮物,陪小朋友一起玩樂、拍照,為旅程揭開熱鬧溫馨的序幕。

 親子們抵達花蓮遠雄海洋公園後,隨即拋開平日沉重的生活壓力,大手牽小手逛海底隧道、觀看海豚及海獅表演,遠雄海洋公園總經理吳芳榮表示,這座公園裡曾乘載著許多孩子的笑聲,但今天特別讓人覺得格外有意義。

 北台北家扶中心社工洪如美表示,有對小兄妹的母親長期罹癌,身體相當虛弱、無法工作,家裡的經濟和身體狀況不佳,要維繫生活開支都很困難,更遑論帶孩子出門去玩,此次聽到可以到花蓮玩,全家都相當興奮。「每次看到我都問海洋公園裡有沒有海豚、有沒有鯨魚?」

 宜蘭家扶中心社工游蕙菁表示,她所服務的家庭中,有位母親原先相當開心答允一同出遊,但後來臨時的工作機會讓她不得不放棄。「這年頭錢太難賺,有機會還是要把握」除了轉述母親的遺憾,游蕙菁補充,這次參與的孩子當中,有許多是第一次到花蓮,或第一次有機會和父母一同出遠門共遊的。

 贊助此次活動的易遊網總經理黃冠叡表示,易遊網觀察到大部分的企業捐助,都集中在弱勢家庭的食衣住行問題,善款難以兼顧孩子「玩樂」的需求,因此,易遊網決定與家扶基金會合作,在聖誕節前夕,讓孩子們有機會能感受與父母共遊的幸福感。

 社工洪如美感謝易遊網觀察到孩子們缺乏「玩」的部分,此次有機會看到家扶親子一起出遊,對孩子而言就是最美的聖誕禮物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易遊網為孩子圓夢 招待台北、宜蘭親子同遊花蓮海洋公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